人民日报谨慎报导共和国第一大连环爆炸案
 
2001年12月15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明报15日报导,广东省湛江、茂名等地区, 14日发生中共建政以来最严重的连环爆炸案,九个小时内共有近三十个地点接连发生近三十次爆炸,酿成至少四人死亡、数十人受伤。由于波及面广,民众产生恐惧,当地立即进入戒备状态,手持长枪的武警把守要道。

对于此次连环恐怖爆炸案,港澳及海外众中文媒体近日均予以了大量的详细报导。

但截至目前为止,人民网仅对此建国以来最严重的连环爆炸案发布了一条简短消息:


广东湛江14日凌晨发生爆炸案

事件造成2人死亡,1人重伤,5人轻伤

人民网湛江12月14日电 今日凌晨5时左右,湛江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接到报告,该市所辖的霞山区、赤坎区、开发区等地相继发生数起小爆炸,造成2人死亡,1人重伤,5人轻伤,少量居民门窗、梯间、卷闸损坏。接报后,湛江市公安局迅速组织人员赶赴现场,抢救伤者。

目前,公安机关已将此案列为重大刑事案件,正在组织力量,抓紧破案。(罗艾桦 吴齐强)

人民网 2001年12月14日

三十起爆炸被减化为「数起」,伤亡人数亦有所隐藏。

在当前江泽民强调「稳定」为「重中之重」之际,连环爆炸案令中南海震惊,国家安全部、公安部及广东地方安全部门联合行动,大有时日侦破,迅速为中南海压惊之势。人民日报此时如此小心谨慎的报导这起共和国第一大连环爆炸案,也可谓是「将不稳定因素扼杀于摇篮」吧!


 
分享:
 
人气:10,368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