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如此研判 难怪江泽民要摔眼镜
 
2001年12月11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此次台湾立委县市长选举结果所体现的台湾民意究竟是什么?大陆当局的认知与台湾执政民进党的认知,显然南辕北辙,甚至是与国民党、亲民党等台湾反对党的认知也有极大落差。

继前日大陆外交部发言人章启月称台湾的选举结果改变不了广大台湾同胞反对台独、反对国家分裂的主张后,昨日大陆国台办发言人张铭清更直指台湾的主流民意是求和平、求发展、反对台独、主张发展两岸关系,同时不同意台湾选举结果显示台独势力上升的说法。台湾的行政院长张俊雄、陆委会和执政民进党昨日都对张铭清的说法表示不认同,他们相信,台湾选举反映出的主流民意是反对「一国两制。」

按一般常规,大陆外交部和国台办发言人的公开表态,反映的是中共当局对台湾选举结果的评估,但如今章启月和张铭清两人的言论,却让人觉得与台湾的政治现实相差太远。如果两人的公开表态确实反映了中共当局的研判,应当告诉中共当局,这样的研判大错特错。台湾选举结果反映的是本土化、台独势力上升,这一点台湾在野党也都承认。

当然,另一种可能是,外交部和国台办的公开表态只是为了说给外人听,中共当局的内部研判完全是另一回事。可是,如果外界、尤其是台湾方面不能从大陆外交部发言人、国台办发言人的公开表态中了解中共当局的真正想法,这样的公开表态又有什么意义呢?

还有一种可能,就是中共国安部对台湾选举的研判,结果是根据医生的建议,揣摩江泽民的心态后迎合江的心意“研判”出来的。目的无他,不想过早刺激江泽民相当脆弱的心脏!反正中共明摆着不能左右台湾的政情,几年来的飞弹恐吓也无法影响台湾人民的心意,哄哄江泽民开心,国安部的官员日子也好过一点。

不过,台湾选举的结果实在是离江泽民所想的相差太远,江泽民当场气得差点儿休克,醒过来后把眼镜摔出数丈远。接着就一连七日在中共媒体绝迹,没准那七天都在三零一医院度过的。给了李鹏一次发表人大要“法治”国家领导人的机会。


 
分享:
 
人气:11,125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