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不着地缝──台下李登辉大胜台上江无能
 
2001年12月10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日本朝日新闻周刊「AERA」在10日将上市的一期中报导台湾选举结果,并以「江泽民对李登辉最后的败北」为标题,指出台湾选举中「台湾优先」派胜利,中共至今一直未正视台湾的现实状况,因此台湾只能期待中共下一代的领导人。

AERA引用中国时报的民调结果指出有六四%的台湾选民对此项选举结果满意,因此选举结果是十分明快的,因此在台湾内部分析,结果毫无争议的余地。

AERA指出国民党这次历史性的败北是因为其玩的「国共合作」游戏,台湾的选民厌恶这种国民党步调的两岸关系。

AERA同时指出,中共的台湾政策最高负责人的国家主席江泽民将于明年的党大会中从第一线引退,台湾的中共专家指出,这次台湾的选举是江泽民在现任与「宿敌李登辉最后一次的战役」,结果江泽民败北,而该位专家并分析指出「即使知道失败,但是台湾政策因为涉及江泽民的责任问题,因此无法变更,所以只能期待下一代的领导人能推出客观分析台湾实际状况的新政策」。

中国时报


 
分享:
 
人气:10,454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