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邦造腿肚子不用再转筋了(图)
 
2001年11月25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香港明报引述亚洲周刊报导,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将易人,现任外交部新闻司司长、发言人朱邦造,将外放北非国家突尼斯出任大使。接替朱邦造的新发言人,将是一个具有留学背景、反应灵活、平易近人的新面孔。

报导说,朱邦造这次外放北非担任大使颇为耐人寻味。因为他的几名前任:吴建民现任驻法大使,陈健曾任驻日大使、现任联合国副秘书长、沈国放现任中共常驻联合国副代表,在不担任发言人后都获派要职。

而四十九岁的朱邦造,虽然精通法语,于一九九八年接替沈国放出任外交部新闻司司长,但仅外放北非国家,与他几名前任相比,出路不能算好。

报导说,对于朱邦造担任发言人的表现,有人认为他刻板造作,发言技巧不够娴熟。其实是江泽民认为朱邦造的造谣艺术水平造诣不深,未达到江氏标准。

媒体报导过,当年朱邦造是南京外国语学校的法语专业学生,他的老师是一位法国老太太。 有一次他跟随代表团出访法国,想去看看当年的恩师。可是老太太真倔,楞是谁说情也不见,让朱邦造非常失望和不解。

后来有人问老太太,为何学生万里迢迢来看望,要如此对待?

老太太愤怒地说:“我教的所有学生里,朱邦造是最会撒谎的!”看来老太太的眼光和江泽民是大相径庭的。

朱邦造,真难为了他的名字,「邦造」就是「帮」着「造」嘛,造什么?老百姓说中共新闻除了日期是真的以外,就没有真的了。那么您说能帮着造什么?

我要恭喜朱先生,虽然外放的地方不尽人意,可是起码不用整天上下煽动那两片薄唇,不用向记者告饶了,最重要的是腿肚子不用转筋,晚上可以睡个安稳觉。

比起目前中共外交部另外两名发言人、新闻司副司长章启月和倒霉蛋儿孙玉玺,朱先生,你难道不觉得自己是个幸运儿?


 
分享:
 
人气:11,837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