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携带摄像机爱尔兰大学生天安门被捕
 
记者Michael OFarrell
 
2001年11月21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爱尔兰监察报》11月21日报道

在昨天的天安门广场示威活动中有一位爱尔兰籍的成员,他是爱尔兰UCC大学物理系的学生布莱尔·绰德。被捕前他给一位都柏林的朋友的手机上留言说,“这是一个很有意思的一天。我在天安门广场因携带摄像机而被拘捕。”

都柏林法轮功学员戴冬雪告诉记者说,绰德在临行前对她说,“我要鼓励中国大陆的同修,对于他们受迫害的处境,我们西人感同身受。”戴冬雪还说,绰德此行去中国是为了唤醒大陆民众对法轮功受迫害的关注,他在过去的两年中,为制止对法轮功的镇压做了大量的工作,但镇压没有得到制止,所以他决定去天安门广场唤醒大陆民众。

绰德于上星期日离开家乡布莱科布。他在都柏林的朋友李奥·哈理斯表示,事前知道绰德要去中国和平示威抗议中国政府镇压法轮功的计划,还说绰德在去天安门的路上给他打了电话。

 
分享:
 
人气:9,996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