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邮报:警察克制不用警棍 只亮拳脚功夫
 
记者菲利普·潘
 
2001年11月20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星期二中国警察拘捕了35名在天安门广场为法轮功请愿的外国人,这些西方法轮功学员在广场上打出了法轮功的横幅,抗议中国当局残酷镇压法轮功。警方将示威者强行押上微型面包车后,对至少其中一名示威人士拳打脚踢。

参加这次集体示威的外国法轮功学员中有美国人、欧洲人、澳洲人和其他地区的西方人。他们首先是以游人的身份出现在天安门广场的,然后他们一齐高喊法轮功好,有些高举印有“真善忍”黄色大横幅,有些双盘席地而坐,双目微闭,两手结印。

尽管国际间上频频对中国的人权记录表示批评,但是却很少有外国人在中国的土地上抗议示威,更不要说在中国的政治心脏─天安门了。在过去不到一年中,几乎每天都有中国的法轮功学员到天安门广场和平示威,随着中国当局镇压的升级和恐吓,这样的示威变得零星少见了。

在这群外国人展开示威的几秒钟内,警车很快就跟上来了,警察们强行将示威者拽上车,甚至不惜将他们从人行道上拖走或粗暴地将他们从地上拎起。其间,有三名警察追捕一名示威者,这名示威者挣脱了警察,跑到围观的中国群众中大声高呼“法轮功好!”


被强行抬走是最好的待遇

至少有一名警察不停地击打一名示威者的背部,并将其强行拖上车,在警车行驶前,记者还看到这名示威者被警察不断殴打。但是较比对待中国的法轮功学员,警方还是克制了使用警棍或其他暴力手段。

这场示威究竟对中国的民众有何影响还尚未可知。自今年一月份,5名自称法轮功学员的中国人在天安门自焚事件后,大多数中国人都被导向反对法轮功。当警察追捕这些示威的外国人时,旁观的中国群众中竟有人喊“打他们!”还有人表示不解“怎么外国人也信法轮功?”

与此同时,今天的新华社报道了美国永久居民藤春燕在被判处三年劳教后被转化的情况。藤春燕,于去年五月被逮捕,其间美国外交官员频频向中国政府施压。在中国官方媒体的报道中,引用了藤春燕否认在押其间被迫害的口供“在关押期间,我从没受过虐待,也从没看到被殴打受训的迹象。看守所的警察非常有善和有礼貌。”


「人民报编译部」11月20日编译

译者注:光天化日之下,今天发生的在天安门广场上中国警察殴打西方法轮功学员的一幕幕场景揭露了“中国警察非常友善和有礼貌”的真面目。由此看来藤春燕在电视新闻中的表现一定大有文章!


 
分享:
 
人气:11,418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