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滿腔報國志,無端冰雪霜 -- 一個博士的悲憤自訴
 
【人民報訊】滿腔烈火報國志無端冰霜加害苦——殷德奎博士遭受打擊迫害的自訴:

  我叫殷德奎,1988年碩士畢業後分配在中國航空工業第一集團公司014中心(位於河南省洛陽市,又名中國空空導彈研究院)從事科研工作。工作期間因成績突出,多次受到表彰,1991年9月被航空航天工業部授予「做出突出成績的中國碩士學位獲得者」稱號。1992年,我到西安交通大學攻讀博士學位,由於014中心領導的原因,後轉學至西北工業大學改爲定向培養、繼續攻讀博士。

1997年5月,我以優異成績博士畢業、獲得了博士學位。1997年5月12日,我尚未離校、也未接到通知,014中心領導李立坤、呂邦正就突然派人到學校領走了我的博士證書。我於5月20日離校、立即到014中心報到,要求分配工作和返還證書。但014中心的有關人員推諉不決、不予表態。在這期間,我多次找有關部門,焦急地要求分配工作。後來,在李立坤、呂邦正的授意下,014中心人勞處要求我與之簽訂服務協議,然後安排工作和歸還證書。

爲了儘早上班,我無條件地同意簽訂服務協議。可人勞處卻節外生枝,自6月6日至12日,他們連續改動所謂「協議」、擬訂了愈來愈苛刻的三稿「服務協議」,最後要求我必須找本單位的中層幹部作擔保人簽字才行。在噤若寒蟬的014中心,我連續奔波、無法找到擔保人。無奈之下,我提出由我的親屬作擔保和由當地公證部門進行公證,但人勞處斷然拒絕。6月12日,我又找人勞處要求籤協議,但他們當天就通知停發了我的一切待遇。

6月28日,李立坤、呂邦正捏造「曠工」罪名、將我開除,同時被開除的還有另外兩名博士。隨後,他們動用宣傳輿論工具,在全單位內對我進行大肆攻擊,使不明真相的人把我看作「忘恩負義」之徒,認爲我「辜負了單位的培養,背信棄義,想出去掙大錢......」等等。以前的優秀碩士工作者,取得博士學位後卻變成了被公開批判的對象,我的名譽受到嚴重損害。對此,作爲一名願爲祖國國防科技事業做貢獻的知識分子,我的內心萬分痛苦,承受着巨大的壓力、精神幾乎崩潰。我怎麼也想不通,014中心的領導何以如此!

  我於1997年7月向航空工業總公司提出申訴、向洛陽市西工區人民法院提出訴訟。這時,014中心又莫名其妙地提出反訴、要求我賠償所謂「損失」。據他們說的理由是,因爲我被開除、不能在單位工作了,因而014中心向學校支付的課題研究費、付給我的工資和強加的「人才損失費」共計八萬餘元都應當由我來「賠償」。

在學習期間,我承擔了014中心交給我的有關課題研究任務,況且課題研究成果交給了014中心、並付之應用,有權利享受政策規定的工資和福利待遇。即使014中心有損失的話,那也是014中心領導開除我而造成的。我是受害人,誰來賠償我的損失?經過一審、二審,洛陽市中級人民法院於1999年7月20日作出終審判決:014中心將殷德奎的博士學位證書返還給殷德奎,駁回014中心的反訴請求。

終審判決後,李立坤、呂邦正惱羞成怒,突然於1999年9月10日帶人到我家,用大鐵錘連砸24下(有砸痕作證),強行將房門砸開,將我的全部家產悉數清抄,甚至把小孩的書包和課本也抄走!事後又把房門焊死。由於事前一無所知,我全家一時變得流離失所、無家可歸!全部家產和孩子的糧食關係至今還被強行扣押,全家仍在四處漂泊。朗朗乾坤、光天化日之下,李立坤、呂邦正竟膽敢公然踐踏憲法、抄家劫舍,爲什麼?!不僅如此,李立坤、呂邦正還上下緊張活動。

經洛陽市委主要領導的直接干預,洛陽市中級法院又於今年2月16日作出判決:014中心將殷德奎的博士學位證書返還給殷德奎,支持014中心的反訴請求。同一個法院的審判委員會,對014中心的反訴作出兩次自相矛盾的判決,其原因就是洛陽市主要領導的行政干預、權大於法。我被迫向河南省高級人民法院提出了申訴。省高院於今年7月28日舉行了聽證會,連續質疑被申述人014中心「殷被開除、被動地走,是否應賠償損失?」。但李立坤、呂邦正慌忙到省級部門活動,來自於洛陽市委的省政法委副書記宋周壽出面干預此案的立案。在這樣的干擾下,省高院立案工作目前陷於停頓。

洛陽市中級法院出了這個行政干預下的判決之後,因爲我沒有支付能力,李立坤、呂邦正就串通西工區法院史克辰等人要逼我於死地。史克辰勒令我找親屬作擔保,多次揚言要「擺治」[注:洛陽話,「整人」的意思]我和家人。今年10月11日,面對這些貪官暴吏的野蠻「執行」,我的愛人和親屬無辜地被史克辰毆打,頭部、胸部和胳膊等多處受傷,被120急救車拉進醫院,西工區法院一名工作人員還殘無人道地說「打死活該」。蒼天啊!這還是社會主義國家的地盤嗎?普通公民還有什麼人身安全保障?西工區法院這些人面獸心的東西就可以踐踏法律、蹂躪百姓?

上述事件引起了當地新聞輿論的廣泛關注。1997年9月9日《洛陽日報》發表了《開除三名博士引起的風波》(此文獲河南省新聞二等獎),1999年9月27日河南省《大河報》在《專家解案》欄目發表了《博士證書不得扣留》,今年4月《洛陽廣播電視報》發表了長篇通訊,今年9月份河南省《科技內參》頭條報道《博士生爲何狀告委培單位》。這些客觀報道說到:「014中心共有五名博士,一次被開除三名。前兩名是人走數月,不知下落,單位才開除公職;而後一名[注:指我],是找不到擔保人不能上班,正在協商協議就被開除公職。可以看出,前兩名博士已遠走高飛,單位對其開除公職實屬無奈;那麼對後一名博士的開除是否想『殺一儆百』?」這些報道對我受到的悽慘遭遇表示了同情和支持,可我的實際問題至今仍未能解決。

  報效祖國是我的最大願望和精神支柱。我懷着滿腔報國熱忱來到014中心、卻遭遇到潑天冰霜,受到李立坤、呂邦正無情迫害,無端被開除、抄家,親屬被株連,我何罪之有?經過長達三年多的訴訟和折磨,我與家人身心極度憔悴,本來應報效祖國的寶貴時間被白白地消耗掉,我願爲之奮鬥終生的科研事業被迫中斷,全家流離失所,精神上倍受折磨和摧殘。善良的人們不禁要問,李立坤、呂邦正爲什麼這樣殘酷迫害高科技人才,究竟有什麼個人目的?

在014中心,李立坤、呂邦正肩負着管理高科技單位的重任,卻把個人尊嚴置於國家利益之上,對科技人員採取粗暴霸道的管理手段,竟然於1997年6月一次就開除了僅有五名博士中的三名,辜負了黨和人民的期望。李立坤、呂邦正的壓制和震懾做法極大地傷害了廣大科技人員的自尊心、嚴重地挫傷了科技人員的工作積極性,造成科技人員不斷流失,束縛和妨礙了科研事業的發展,最終損害了國家的利益。

在人心浮動的狀況下,李立坤和呂邦正就用「殺一儆百」的手段對待我。如果這種粗暴的手段確實有助於完成國家科研任務、有助於穩定科研隊伍,我情願作出犧牲,這就算我對國家培養的報答。但事實恰恰相反,許多科技人員看到我的悽慘遭遇後已經寒心,接連就有十幾名博士和碩士出走,更有許多科技人員提出辭職、消極怠工,這是多麼令人痛心啊!沉悶的014中心何時才能走出烏雲的籠罩?

  我請求有關領導和部門:督促法院依據法律和事實辦案,作出公正判決;追究披着法官外衣的打人兇手史克辰的責任;敦促014中心按照有關政策規定轉交所扣押的我的人事關係;責令014中心撤銷對我的開除處分、公開賠禮道歉、恢復我的名譽;責令014中心歸還所扣押的我的家庭財產和孩子的戶糧關係。

  懇請您在百忙中伸出援助之手,將此申訴材料轉交至上級領導、新聞界人士和法律界專家,給予支持和解決。我萬分焦急地盼望着社會各界人士對此案給予關注!!!

  申訴人殷德奎2000年11月 電話(0379)3210970郵箱[email protected]

轉自11月24日 「博訊」(http://renminbao.com)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0/11/24/6630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李洪志先生和他所倡導的「真善忍」 (41,535次)

2. 一九八九年江澤民上臺前後紀實 (39,737次)

3. 小笑話:江澤民開車 (32,488次)

4. 遠華案:劉華清求情江澤民不理睬 (31,930次)

5. 江澤民與李鵬,推牌在即? (29,972次)

6. 江澤民病情的追蹤報導(4) (29,793次)

7. 梁新:從伍紹祖復出再看中央內部的權力爭鬥 (27,441次)

8. 小笑話:中美俄三巨頭汶萊拜見上帝 (27,010次)

9. 幽默:李瑞環與江澤民 (26,517次)

10. 梁新:爲何賴昌星一日不殺 江澤民寢食難安 (26,144次)

11. 梁新:爲何賴昌星的電話讓江澤民不敢輕舉妄動 (24,773次)

12. 並非空穴來風 江澤民已爲垮臺準備後事 (24,771次)

13. 陳希同倒臺之內幕及幕後原因! (24,367次)

14. 處死成克傑的幕後政治陰謀 (24,324次)

15. 中共軍方異動:張萬年迫江澤民讓步 (24,250次)

16. 李瑞環訪港暗露江澤民垮臺玄機 (24,232次)

17. 小笑話:成克傑身後奇遇 (24,199次)

18. 東北王林彪之謎 (23,279次)

19. 梁新:江主席身邊的「導彈」越來越搗蛋 (22,233次)

20. 遠華案越揭越黑:賈慶林終於「婉轉」承認涉案並請辭 (21,904次)

21. 其人其事──羅幹小檔案 (21,274次)

22. 江總又有出色表演 (20,484次)

23. 「龍的傳人」究竟是什麼意思 (20,450次)

24. 小幽默:江主席嚐出來了 (19,935次)

25. 新派武俠系列:大鬧紫禁城之十曾府夜話 (19,562次)

26. 梁新: 從法新社報導看中共內部的權力較量 (18,590次)

27. 黃色貪官怎麼洗澡 (18,569次)

28. 大紀元:李瑞環向江澤民出招了! (18,505次)

29. 南京大學弄巧成拙戳了江澤民的痛處 (18,130次)

30. 江澤民軼事二三樁 (17,764次)

31. 壹週刊:江澤民頭頭碰黑 借勢發難 (17,721次)

32. 江澤民「大義滅親」討好軍方 曾慶紅「敗走麥城」失利官場 (17,379次)

33. 專案組查不出林彪的證據 (17,342次)

34. 亞洲週刊驚暴北京海外捉拿遠華案主角賴昌星行動內幕 (17,215次)

35. 鄧小平那年在深圳留下兩句謎一般的話 (17,138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