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每天迎夫下班 溫馨視頻走紅(圖)
 
2023年10月23日發表
 
貝瑟尼.羅斯每天在門口迎接下班歸來的丈夫,一起享受短暫又美好的時刻。(Bethany Rose提供)

【人民報消息】美國一位在家教育五個孩子的母親選擇每天在門口迎接下班歸來的丈夫,一起享受短暫又美好的「私人時刻」,但她沒想到這一小小的舉動竟對丈夫產生了巨大的影響。

35歲的貝瑟尼.羅斯(Bethany Rose)在前往新英格蘭的公路旅行中認識了她現年37歲的丈夫傑克.羅斯(Jake Rose)。2011年春天,兩人在賓夕法尼亞州東部羅斯女士的祖父母家裡喜結連理。這對夫婦共育有五個孩子,年齡分別為8歲、6歲、3歲、2歲和6個月大,全家目前居住在賓夕法尼亞州的匹茲堡。

羅斯女士是一位內容創作者兼基督教播客主持人,當她從事機器人技術工作的丈夫下班回家時,她總是熱切地和他打招呼,她注意到丈夫經常不得不在他們熱鬧的家裡四處尋找她的身影。有一天,她決定以後每天都在門口「正式」迎接他。

「我不知道我的這種行為變化是否會對他產生不同的效果,因為無論如何,他都知道我很高興見到他」,她告訴《大紀元》,「但很顯然我完全錯了!當傑剋意識到這種新的問候方式並對此滿懷期待時,你可以真切地看到他的心態和行為都發生了變化。」

「他告訴我,在下班開車回家的路上,他一想到我正站在門口等著他,他馬上會興奮起來。他說,在享受晚間的家庭時光之前,第一眼先見到我是真正『只屬於我們兩個人』的溫暖瞬間。在做晚飯期間只抽出五秒鐘的時間,並與丈夫獨享,沒想到他臉上洋溢的笑容比我預想的還要燦爛。」

羅斯女士記錄下了這些看似平凡的日常問候,但直到幾週後,當她回看錄像時,才注意到自己和丈夫的外表都發生了很大的變化。她在Instagram頁面上分享了一段剪輯畫面,沒想到很快引發大批網友的回應,令她驚訝不已。

羅斯女士猜想影片之所以迅速走紅可能有兩個原因。首先,這既不是擺拍的,也不是策劃好的,而是自然捕捉到的她和丈夫的真實變化。其次,網民開始看到一個小小的、簡單的行為可能會給他們自己的婚姻帶來怎樣的影響。

她說:「牢固的婚姻不是依靠每週的約會之夜或每年的假期而形成的;事實上,牢固的婚姻是建立在我們選擇給予對方的微小而平凡的服侍和善意的基礎上的。」

這段影片引起了許多社交媒體用戶的共鳴。「一位女士說,他們的顧問建議他們夫妻效仿我們的行為,以鞏固他們的婚姻;男士們紛紛評論說這對他們的婚姻很有幫助,而簡單的行為實際上正是他們所期待的。」

羅斯女士和她的丈夫從一開始就將共同的信仰放在維繫婚姻和撫養孩子的最重要位置。她說,當他們一走進婚姻的殿堂,他們就知道彼此都「想擁有神聖的婚姻」,並且他們在對婚姻、孩子和未來等人生大事做出決定時,都將以信仰和上帝為中心。

羅斯女士說:「現在我們生活在『以自我為中心』的社會文化中。每個人都優先考慮凡事對自己有什麼好處。當我們冷靜下來考慮一下別人,什麼事情使他們微笑,他們需要什麼,以及我們如何更好地為他們服務時,婚姻不僅會改變,而且會蓬勃發展。」

「把一天中你們彼此之間所有微小的充滿愛意的行為表現想像成能燃起熊熊烈火的微小餘燼。婚姻不是一朝一夕創造出來的;它需要努力和時間。」△

(英文《大紀元》記者Louise Chambers/翻譯 張雨霏)

 
 
分享:
 
人氣:35,073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