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物有灵 为恩人揭露沉冤(图)
 
怀忍忍
 
2022年11月20日发表
 



古人云,三尺头上有神灵,人的一丝一念、一举一动,上天皆看在眼中。哪怕是暗室所为,自然种什么因,就得什么果。

【人民报消息】古人云,三尺头上有神灵,人的一丝一念、一举一动,上天皆看在眼中。哪怕是暗室所为,自然种什么因,就得什么果。而果报也有早有晚,甚至有的是报应在轮回转生后,但上天绝不会有任何的偏差。

聪明鸡报主仇

顺治丁酉这一年秋,有一个行脚僧化缘经过高平县南关的市集街上,来到一店铺前。忽然有一只鸡自店铺中飞出,冲着僧人飞扑而来,直啄僧人的脸。旁人见到僧人的脸被啄得皮开肉绽,就帮忙驱斥那只鸡,谁知那只鸡好像跟僧人有仇一般,猛啄不舍。僧人快步离开那店铺,那只鸡紧跟在后头追,赶了十数步才停止。当时目睹的众人无不以为怪奇。

他日,僧人再次经过那家店铺门口,又遭遇那只鸡的扑啄,脸上被啄得汩汩流出血来,把身上的衣服都染红了。街市上知道这事的众人更加怪奇了。这时,有两个捕快也目睹了这一幕,就拦下僧人诘问他。僧人脸部没有一处完好的,好似丧了魂魄儿一般,惊颤得吐不出一个字来。

于是捕快把僧人送官讯问,僧人一五一十地吐出内情:

半月前,僧人在某乡的一个饼店借宿,当时见到饼店主人橐袋里藏着赢来的钱,起了贪念,就趁着四下无人杀了主人,攫走了袋中钱。

主人死后,家眷把鸡带到市集出售,有一南关人买了这只鸡。这件杀人案虽已报官,但僧人以为案子发生在边远小村,且认为这件案子沉寂已久,就渐渐放了心。不料竟然遇到那只鸡,凶手心中明白鸡是为主人报仇来的。

这只鸡目击凶案,牢牢记住了杀主凶手的脸,见到凶手就冲出来为主人报仇,义气充塞天地。(参考资料:《旷园杂志》)

鸟儿衔走状子救恩人

浙江宜兴有一姓陆的人家,绕着家宅栽种修竹成密林,各式各样的鸟儿都爱上这地方,形成密林百鸟咸集的风景。

主人陆某非常爱护这些鸟儿,不许猎人弹射。若逢天雨、下雪或天气寒冷时,陆某就取来米谷散布尔中饲养这些群集的鸟儿。

顺治三年,陆某的仇家构陷他为逆党,因而陆某被抓入衙门严格讯问。当时用脚镣手铐拘禁的犯人有千人,相关的状子和答辩状积案如山。忽然有百鸟飞到公廷前,喧噪震天。当陆某被传讯时,说时迟那时快,一只鸟飞至案头,衔走诬告陷害陆某的告状纸快速飞走,群鸟此时也跟随散去。

此情此景让问案的官员非常惊诧,心知有异,案必有隐情,于是转而传唤状告陆某的人。经过一番严厉讯问,终于水落石出,陆某是受他诬告的。

陆某在郡中建造了一座「义鸟亭」,彰扬鸟儿的灵性和义行,清朝时这座「义鸟亭」就座落在毗陵城中。(参考资料:《果报闻见录》)

巨龟报案

卢文璧(字伯玉),至正初年,担任荆山县尹。一天忽然有只巨龟登上厅前,两眼直视着他,好像张目含冤要投诉什么。

卢文璧令衙门役卒尾随巨龟去探个究竟,离开县城六七里路,来到一口废井边,那巨龟就跳进去了。役卒知道谜底就在这口井里,于是找来乡人帮忙,果然发现一具尸体。

死者乃两天前和另一商人出门经商,那人谋财害命把他杀了,投弃废井中借以掩盖罪行。

死者的家属说:「他在生前不食龟,见到待售的龟就会买下放生,所以巨龟为他雪冤。」

(参考资料:《警心录》)△

(有删改)

 
分享:
 
人气:38,076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