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雲南瑞麗男子酒店跳樓 官方響應遭揭穿(圖)
 



瑞麗全面長期封城造成民衆的不便。

【人民報消息】日前,網傳瑞麗市一男子從當地一酒店跳樓,當地官媒回應,該男子並非網傳隔離酒店的隔離人員。當地網民指責官方撒謊,有網民表示,現在的我們怕的不是病毒,怕的是人心。

一男子跳樓輕生 網民揭露官方謊言

稍早前,大陸網絡傳出消息指,雲南瑞麗一位男士從東方溫泉酒店隔壁4樓跳樓。

10月28日,瑞麗融媒體中心稱,10月26日凌晨4時,瑞麗市一金姓男子從某溫泉酒店4樓跳樓輕生。經搶救,目前生命體徵平穩。

報導還稱,經覈實,該酒店非隔離酒店,該男子也非網傳隔離人員,是因性格內向、工作不順選擇輕生。

網民對此響應表示不認同。

「本地人告訴你,東方溫泉酒店就是隔離酒店!官方在這瞎扯呢!」

「瑞麗現在還有哪個酒店不是隔離用的?上次路過這裏就拉着警戒線,寫着集中隔離醫學觀察場所。」

「本人身在瑞麗,瑞麗的酒店全部是用來隔離各種原因跟疫情有關的,不對外營業。瑞麗的苦只有身在瑞麗的人才知道,請想說瑞麗沒必要或不可能的三思評論,自己來瑞麗體驗一下便知。」

「性格內向不背鍋。工作爲什麼不順呢?瑞麗的消息都被封了,太可怕了。」

「這裏面水太深,我不能多說,網上的消息已經都被封鎖了,只能自己細品。」

「希望大家關注瑞麗疫情,水深火熱的生活,誰都會抑鬱。看不到頭,求助無門。不在沉默中爆發,就在沉默中被遺忘。」

我們怕的是人心

還有網民討論該男子跳樓原因:由於疫情的原因,今年一直處於半封閉隔離的狀態,不論是開實體店的,或是做直播的,都因爲管控的原因,導致無法正常經營。而銀行的房貸、車貸,並沒有因爲大家沒有生意而有所暫緩。

本來做生意就難,再加上高昂的租金、銀行的債務,還有家裏老小吃穿的負擔。離開瑞麗謀生,還需要再經過七天的隔離,哪怕你之前什麼都不幹,每隔三天參加一次全城的核酸檢測,最後還得再花一筆血汗錢進行隔離,之後才能離開瑞麗。於是,這件事在這個不景氣的初冬,成了壓垮他的最後一根稻草。

「疫情一遍又一遍,榨乾了城市的最後一絲生機,吞噬着無數人剛剛燃起的希望。半年多以來,瑞麗人承受了太多。捉襟見肘的財政,一潭死水般的經濟,日益艱難的百姓生活⋯⋯都可能是最後一根稻草。」

「這世界怎麼了,我們人民在努力求助,地方政府在努力證明我們扯謠言,一直不給人出城,也不復工復產,一直處於封閉狀態,不是相當於「封城」嗎?現在的我們怕的不是病毒,怕的是人心。」

「別下熱搜,我們需要幫助,疫情一直反覆,瑞麗政府卻連溯源和傳染途徑都不公佈。隔離點的自來水是渾的,三分之二的商鋪已經關門,晚上10時的街道空無一人。瑞麗不是被封,就是在封的路上。」

「想起來前年疫情爆發被隔離在家,我家的米吃完了,我爸開了個三輪車去離家四公里的同村一個寨子去拉,被守卡的人攔住,說是隻允許看病的人過去,我爸說但是我家沒米了,餓也會死人的,然後那個人說可以餓死,但不能病死⋯⋯」

不斷封城 七個多月無補貼

此外,10月27日,瑞麗市民向海外媒體披露,當地官方的「防疫」就是封閉管理,七個多月沒有任何補貼,再過幾個月就身無分文了,該怎麼生存下去?

當地居民林女士表示,從2021年3月31日第一次封城27天,7月4日疫情捲土重來又封城20天,8月3日再次封城,直到今天。全城人員多次參加核酸檢測。都已經七個月了,病例還在不斷地增加,美團、餓了麼(外賣)都淪陷了,點個外賣都沒人配送。現在凡是涉及瑞麗二字的所有言論全部都會被屏蔽。

在瑞麗開店的外地人歐先生說,政府沒給任何補貼,而且不止我,我家其他親戚的鋪子也都在(旅遊)景區,都沒有任何補貼。我的錢還夠幾個月按揭,接下來就不知道要怎麼辦了。

他還說,希望瑞麗的真實情況不再被政府攔截、瞞報,能夠被社會重視起來,希望政府能做出一點有效的政策。△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1/10/31/73423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習近平孝敬父母了嗎?刊登新華網全文:習仲勳的家風(多圖)
1. 習近平孝敬父母了嗎?刊登新華網全文:習仲勳的家風(多圖) (397,488次)

貨真價實的熱餑餑:一個公務員的深刻檢討(圖)
2. 貨真價實的熱餑餑:一個公務員的深刻檢討(圖) (355,618次)

爲
3. 爲"刑場上的婚禮"熱血沸騰?你又被騙了!(圖/視頻) (345,559次)

跟江澤民祖孫三人沾上邊兒的都這樣(多圖)
4. 跟江澤民祖孫三人沾上邊兒的都這樣(多圖) (340,975次)

翻開地球的古老記憶:神派使者下世(圖)
5. 翻開地球的古老記憶:神派使者下世(圖) (317,150次)

6千年前看似古墓 竟然是…太震撼了!(多圖)
6. 6千年前看似古墓 竟然是…太震撼了!(多圖) (309,096次)

一個真正看明白神韻的著名暢銷書作家 (圖/2視頻)
7. 一個真正看明白神韻的著名暢銷書作家 (圖/2視頻) (300,800次)

黨講述三個陽光雨露的故事 絕對偉光正(多圖)
8. 黨講述三個陽光雨露的故事 絕對偉光正(多圖) (283,965次)

《這一天過的》影評| 他熬過了一天,卻改變了一生(圖/視頻)
9. 《這一天過的》影評| 他熬過了一天,卻改變了一生(圖/視頻) (280,305次)

視頻新聞:臉書爲什麼不要「臉」了 (圖/視頻)
10. 視頻新聞:臉書爲什麼不要「臉」了 (圖/視頻) (271,471次)

無神論者向神的宣戰(多圖)
11. 無神論者向神的宣戰(多圖) (266,431次)

不要失去機會!拜登必須完成這張考卷(圖)
12. 不要失去機會!拜登必須完成這張考卷(圖) (261,374次)

歐金中終於殺人了!歐金中終於被殺了!(多圖/8視頻)
13. 歐金中終於殺人了!歐金中終於被殺了!(多圖/8視頻) (258,985次)

拜習演雙簧 中共苦肉計 (圖)
14. 拜習演雙簧 中共苦肉計 (圖) (244,436次)

金門登陸戰 共軍是在和誰作戰 (圖/視頻)
15. 金門登陸戰 共軍是在和誰作戰 (圖/視頻) (240,919次)

結束「美式共產主義」 (圖)
16. 結束「美式共產主義」 (圖) (232,658次)

【鐵證如山系列講座】第11集再度肝移植免費促銷 (圖/視頻中英字幕)
17. 【鐵證如山系列講座】第11集再度肝移植免費促銷 (圖/視頻中英字幕) (229,167次)

託夢破奇案 天知地知你知我知(圖)
18. 託夢破奇案 天知地知你知我知(圖) (216,853次)

144年前寫入美國教材的真實奇事(圖)
19. 144年前寫入美國教材的真實奇事(圖) (198,713次)

美國疫情奇聞:鮑威爾將軍完全接種疫苗咋戰敗了(圖)
20. 美國疫情奇聞:鮑威爾將軍完全接種疫苗咋戰敗了(圖) (165,984次)

視頻新聞:川普在愛荷華州舉行集會 揭令人震驚的祕密 (圖/3視頻)
21. 視頻新聞:川普在愛荷華州舉行集會 揭令人震驚的祕密 (圖/3視頻) (161,210次)

六中全會將召開 北京開始清理訪民(圖)
22. 六中全會將召開 北京開始清理訪民(圖) (88,870次)

親歷者揭
23. 親歷者揭"指定居所監視居住"黑幕(圖) (79,006次)

江蘇聯通教蛋炒飯惹禍 被微博禁言(圖)
24. 江蘇聯通教蛋炒飯惹禍 被微博禁言(圖) (78,898次)

長津湖火了 網民因說蛋炒飯被拘(圖)
25. 長津湖火了 網民因說蛋炒飯被拘(圖) (78,652次)

湖北小學生跳樓亡 家長被噴辣椒水(圖)
26. 湖北小學生跳樓亡 家長被噴辣椒水(圖) (78,535次)

南京知名教培老闆跑路 家長維權難(圖)
27. 南京知名教培老闆跑路 家長維權難(圖) (78,165次)

長沙公益案親屬籲 寄明信片陪度暗獄(圖)
28. 長沙公益案親屬籲 寄明信片陪度暗獄(圖) (78,136次)

河南中學生墜亡已十月 家長維權難(圖)
29. 河南中學生墜亡已十月 家長維權難(圖) (78,092次)

警察也維權 廣東高法前向法官喊話(圖)
30. 警察也維權 廣東高法前向法官喊話(圖) (77,905次)

北京14人獨立競選人大 遇阻花樣多(圖)
31. 北京14人獨立競選人大 遇阻花樣多(圖) (77,424次)

北京家中電費狂飆 女星求助遭警告(圖)
32. 北京家中電費狂飆 女星求助遭警告(圖) (77,323次)

批評長津湖 媒體人羅昌平遭刑拘(圖)
33. 批評長津湖 媒體人羅昌平遭刑拘(圖) (76,838次)

寧波平安銀行爆雷 金主聚集討債(圖)
34. 寧波平安銀行爆雷 金主聚集討債(圖) (76,652次)

拍武漢疫情遭恐嚇 湖北人出逃曝真相(圖)
35. 拍武漢疫情遭恐嚇 湖北人出逃曝真相(圖) (75,927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