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印边境争端再起 200中共士兵遭印军拦截(图)
 
2021年10月11日发表
 



印中边境再次发生对峙,大约200名中共解放军士兵在阿鲁纳恰尔邦的实际控制线附近被拦截,一些中共国士兵遭印度军方短暂扣留。

【人民报消息】据印度媒体报导,印中边境再次发生对峙,大约200名中共解放军士兵在阿鲁纳恰尔邦的实际控制线附近被拦截,一些中共国士兵遭印度军方短暂扣留。

据《今日印度》报导,印度军队在例行巡逻中,遭遇了200名左右的中共国士兵,双方持续对峙了数个小时。所幸,当地指挥官成功化解危机,根据现有的双边协议,中印部队已结束对峙。

报导称,在冲突期间,印度的防御工事并没有遭到损害。

这一事件发生的时机相当敏感。一些印度军官对《瞭望》杂志说,三四天后,中印双方将就拉达克东部争端,举行另一轮高级别军事会谈。

印度外交部发言人阿林达姆.巴吉说,印度已经重申,中方的「挑衅」行为和「单方面」行动,危害了该地区的和平与安宁。

巴吉说:「我们期待中方在全面遵守双边协议的基础上,努力早日解决拉达克东部实际控制线剩下的问题。」

他还指出,上个月印度外交部长苏贾森(S Jaishankar杰尚卡尔)、塔吉克斯坦与中共外交部长王毅会面时,已经传达了印度的立场。

有消息人士对印度媒体「News18」表示,这200名中国士兵来自西藏,入侵了具有战略意义的达旺县,企图破坏印方的地下碉堡。

这一轮最新的对峙,也让持续超过一年的印中边境冲突,再次引起国际关注。△

 
分享:
 
人气:52,974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