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勒令凤凰卫视所属电台 48小时内停播(图)
 
2020-6-22
 



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6月22日表示,将驳回一项跨境转播申请,并下令要在48小时内停止制播节目。原因是该制播节目的广播工作室与广播电台,实际上与中共政府密切相关。

【人民报消息】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6月22日表示,将驳回一项跨境转播申请,并下令要在48小时内停止制播节目。原因是该制播节目的广播工作室与广播电台,实际上与中共政府密切相关。

据FCC声明,这项申请是希望将墨西哥XEWW-AM电台的中文广播内容转播到美国,而该电台的中文节目,实际上是在加州尔文戴尔市的一间广播工作室里制作。

据悉,该电台位于罗萨里多,距美墨边境仅约10英里,可覆盖整个南加州。

FCC指出,在这项申请中并未说明实质上的主要参与者是凤凰广播公司。

凤凰广播公司名义上的股东,包含「华颖国际有限公司」(China Wise International Limited)和中国移动(香港)的全资子公司「Extra Steps Investment Limited」。但这两间公司是凤凰卫视的相关企业,实质上都由中共当局所掌握。

根据FCC声明,制作节目的广播工作室由凤凰广播全资拥有。

根据《华盛顿自由灯塔》2018年8月的调查报导,参与转播的墨西哥XEWW-AM电台,已被有中方背景的投资集团H&H Capital所购买,该公司与凤凰卫视的美国子公司有联系,将原本的西班牙频道改成为北京宣传的中文节目,可覆盖居住于圣地亚哥到洛杉矶一带约60万的华裔人口。

《华盛顿自由灯塔》在报导中指出:「美国情报机构已确定,凤凰卫视是北京用以宣传共产党政策的主要海外媒体。凤凰卫视香港台还与中(共)国的情报部门和解放军有密切的联系。」

对于FCC的决定,联邦参议员泰德.克鲁兹表示赞赏。今年4月,克鲁兹提出了《阻止操纵信号规避企图法》(简称BEAMs Act)草案,旨在防止中共利用联邦通信委员会漏洞,使用墨西哥和加拿大的广播电台向美国本土进行宣传广播。

克鲁兹发表声明表示:「今天,FCC的决定传达出了一个明确的信息,即美国不允许中(共)国利用FCC的漏洞,在美国进行宣传广播。这是对抗中共尝试控制美国人所见、所闻,乃至控制思想上,所迈出的关键一步。」

「凤凰卫视是中共的傀儡,在美国为其进行广播宣传。」克鲁兹说,「在当前以及下个世纪,中(共)国是美国与盟友们所面临最大的地缘政治威胁。」△

 
分享: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PayPal在线支付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