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4歲女童走路夢 神祕人捐腦癱童7.5萬英鎊(圖)
 
2020年12月17日發表
 



母親葆拉直言,艾米麗是個美麗、聰明的女孩,很明事理,她只想和朋友一起正常行走和玩耍。

【人民報消息】英國一名4歲女童因是早產嬰而患上腦癱,幾年來靠輪椅活動,她的母親爲了治好愛女,在網上衆籌醫藥費,沒料到僅24小時後便有神祕好心人捐出7.5萬英鎊,支付女童所有醫療費用,希望實現她走路的心願。

4歲的艾米麗.安德森(Emily Anderson)來自英國南約克郡的唐卡斯特(Doncaster),她出生後不久,父母便發現她發育不正常,且有痙攣現象,於是帶她到醫院求診。

艾米麗2017年接受腦部掃描,證實由於未足月出生,導致左腦受損並患上腦癱,醫生認爲她無法行走或說話。果然,隨着艾米麗漸漸長大,雙腳功能嚴重不足,甚至無法站穩,說話能力亦有障礙,大部份時間需靠輪椅活動。

艾米麗的母親葆拉(Paula Ratcliffe)沒有放棄,希望能找到適合她的治療方法。她與醫生討論後得知,選擇性脊神經後根切斷術(Selective Dorsal Rhizotomy,SDR)可以根治艾米麗的問題,因爲手術通過切斷和重置她的神經,減少雙腳的痙攣,從而恢復她的活動能力。

不過,由於SDR手術並不在英國國民保健服務(NHS)的保障範圍,而且手術越早進行效果越好,於是,葆拉和丈夫決定在網上發起衆籌,希望籌到1萬英鎊手術款。

衆籌開始後不足一天,葆拉接到一位匿名好心人的電話,這名熱心人士承諾捐助7.5萬英鎊(約合10萬美元),支付所有醫院開支。該人還表示,希望艾米麗術後可以走路時,能跟家人到迪斯尼樂園遊玩。

葆拉對好心人的捐助表示感激,她對英國廣播公司(BBC)說:「當他說要資助時,我很激動,這完全出乎我的意料。」葆拉表示,神祕人想資助艾米麗的醫療費、手術費以及術後護理費,甚至還有迪斯尼樂園門票,令她難以置信。她說自己無法用語言表達謝意。

儘管艾米麗行動不便,大部份時間需坐輪椅,但她仍積極面對先天缺陷,嘗試克服說話障礙,如今已不再需要接受語言治療。

艾米麗的父母已爲她安排很快接受手術,之前她已接受一些術前的物理治療。

葆拉直言,艾米麗是個美麗、聰明的女孩,很明事理,她只想和朋友一起正常行走和玩耍。這個難得的機會將會助她實現走路的願望,家人都很期待艾米麗完成手術後的美好未來。(張雨霏編譯)△

 
分享:
 
人氣:20,087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