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人權日 北京香堂村數千戶被強拆(圖)
 
2020年12月13日發表
 



北京昌平區香堂文化新村三千多戶近萬人被要求搬遷,否則房被強拆,人也要上失信黑名單。

【人民報消息】近日,北京昌平區崔村鎮香堂文化新村3千多戶近萬村民,被以違章建築、恢復習近平綠水青山爲由,逼迫在一週內自行搬離,否則斷水斷電,列入失信黑名單,從此寸步難行。有村民感嘆猶如遭遇第二次文革,這裏是很多老人唯一的一套房,遭強拆後只能流落街頭。也有民衆向黨官喊話,膽敢強拆將同歸於盡。

香堂文化新村位於北京市昌平區以東12公里,是1995年前後由昌平縣政府、昌平縣土地管理局、崔村鎮政府、香堂村村委會爲招商引資共同開發建設的項目,入住的有書畫攝影、歌唱等各類藝術家,還有退役軍人等約2,500餘戶。

據當地居民李華(化名)介紹,今年12月2日香堂文化新村的每戶都被貼上勒令一週內搬走的告示。

告示稱,7日內拆除香堂文化村344畝集體土地上的違章建設,建築面積16萬餘平方米,恢復健康土地原狀。逾期不履行將強制執行。官方還威脅說,不走,你們就成爲被執行人,進入「失信黑名單」。

李華還說,告示貼出的第二天,12月3日,大批公安、保安、鎮政府工作人員就進村,鋪天蓋地釘上各種字樣的巨型紅色條幅,包括「掃黑除惡社會安康」、「堅決打擊暴力抗法」等標語。

她悲憤地表示,中共政府把這些居民和拆遷戶當成掃黑除惡的對象。這不是顛倒黑白嗎?誰是白?誰是黑?這裏七八十歲的老頭、老太太都成黑惡勢力了?

李華表示,如果被列入「失信黑名單」,今後就更寸步難行了。

香堂村村民老張(化名)說,這是拆遷,拆「違建」,屬於違建當然沒有賠償,有好多戶搬走了,還有正在搬的。

維權主力之一的住戶郭女士是著名詩人郭小川之女,12月7日她和其他居民前往法院表達訴求,當天晚上就被警方帶走了。

李華介紹,郭女士的女兒在24小時後報母親失蹤,但目前家人依然不知其去向,及被哪個公安部門的人帶走。

李華還表示,12月8日,部分民衆去了國家信訪局,結果根本不被接待,也有部門聲稱,「你們把材料寄過來,我們要一個月才能回覆。」等一個月?那房子早都拆完了。現在老百姓都怨聲載道,但無處伸冤。

隨着大批警察及黑保安進駐村裏巡邏恐嚇、阻擋民衆自由進出,和盤查進村人員,因而很多業主已經被迫搬離。

12月10日,世界人權日凌晨3時,千名黑保安、大勾車、灑水車等幾十輛車進入香堂文化村,毫無顧忌地開始進行強拆。11日,強拆作業仍繼續推進。

民衆表示,崔村鎮宣傳部的幹部向居民宣稱,這是北京市一級級壓下來的,不談責任、不談賠償,一張告示貼滿7天就霸王硬上弓。

李華介紹,這次新來的鎮黨委書記,外號「拆遷明星」,本身劣跡斑斑,但因爲強拆民房所以官越當越大,百姓對此人非常痛恨。鎮政府爲了強拆這裏的房子,僱了好多保安,白天晚上都在這裏值班。鎮政府官員帶着人天天挨家挨戶地砸門,然後告訴你:(政府發的)房產證「紅本不管用了、違法的!」

有消息透露,此次強拆與北京市委書記蔡奇有關。蔡奇更是個拆遷明星,而且曾在寒冬臘月的時候,三天之內把外地人全部趕走。△

 
分享:
 
人氣:73,242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