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家傾家蕩產 知名遊戲公司釀血案(圖)
 
2020年11月14日發表
 



熊某某持尖刀捅傷網龍網絡公司7名員工,傷者已被送醫。

【人民報消息】福建福州市鼓樓區網龍網絡公司,系在港上市的知名網絡遊戲公司,11月13日發生持刀殺人血案,一名男子手持尖刀捅傷7名員工,傷者已被送醫,行兇者已被控制。該公司此前經常遭到玩家投訴,甚至有不少玩家稱因此傾家蕩產,妻離子散。

據媒體報導,福州官方13日下午6時通報,福州市鼓樓區兇案發生在當日14時50分許,37歲的嫌犯熊某某持刀將7名網龍網絡公司員工捅傷,傷者均送院治療,目前暫無生命危險。

從網上視頻可見,一身穿黑衣男子手持尖刀,旁邊一名年輕女子倒在血泊中,疑似頭部受傷。此外一名保安員腹部中刀,另一名保安員手肘中刀,兩人倒地痛苦呻吟。

由於警方沒有公佈兇手行兇原因,現場衆說紛紜,質疑兇手有何仇怨,對手無寸鐵的女子都狠下毒手。事件引發不少網民在微博留言,有人說,嫌犯是此家公司的遊戲玩家。也有網民指自己也是網遊受害人,不少遊戲公司都是以此作爲賭博的工具。

「全網都被撤熱搜,降流量,噤聲,這不就是遊戲公司嗎?能量大到如此。」

「報導沒說清楚,他們公司幾乎所有遊戲內都有賭博成份。很多人都是因爲在裏面賭博,輸了幾十上百萬,活不下去了。雖然那些賭博的人不對,但是它在目標人羣是小學生的遊戲里加賭博系統是不是過份了。」

「《魔域》、《英魂之刃》確實存在賭博機制。」

「玩一把200元(人民幣,下同),玩一年只出一個大獎,摺合2萬多元。其它都小獎,很多人都玩得跳樓了。」

據公開數據顯示,網龍網絡公司是網絡遊戲開發商、營運商和發行商,先後研發《征服》、《魔域》等多款網遊及手機遊戲。該公司於2009年在香港上市,現有員工逾6,000人。

2015年5月12日下午,一張與福建網龍公司相關的圖片在網絡上流傳,玩家因不滿遊戲暗設賭博機制、惡意封號停權,在網龍網絡公司門口拉橫幅抗議。這張圖片與該公司官網裏的工作環境介紹圖高度重合,最爲明顯的標誌即爲圖中的「851大樓」字樣。

早在2010年網龍網絡公司就經常遭到玩家投訴,甚至有不少玩家稱因此傾家蕩產,妻離子散。

90後山東玩家稱自己在玩《魔域》過程中,總共損失120多萬元。如今,爲了躲債,他隻身離開山東,到外地謀生。

河南玩家孟先生總共在《魔域》裏輸掉40多萬元。「最上癮的時候,4小時輸了7萬多元!」

湖南玩家張先生稱,他從2015年開始參與《魔域》裏的「輸贏」遊戲,幾年下來至少損失80萬元。△

 
分享:
 
人氣:17,357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