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男子吃魚生30年 親見肝臟排出蟲子(圖)
 
2020年11月12日發表
 



廣西武鳴一男子吃魚生30多年,被發現肝臟里長蟲。

【人民報消息】近日,廣西武鳴市一名吃了30多年魚生(生魚片)的男子被發現肝臟里長蟲,在醫院接受手術後,醫生用導管爲其排蟲,他每天看着肝吸蟲不斷被從體內排出,蟲子的大小和形狀與瓜子仁相似。

據南寧廣播電視臺報導,男子躺在病床上,身上放置着一些導管,其中一根是「肝吸蟲專用通道」。

男子表示,這兩天不斷有肝吸蟲從這根管子裏爬出。在連接導管的引流袋裏,肉眼可清晰地看見肝吸蟲,大小和形狀像葵瓜子仁。

據了解,男子吃魚生已有30多年,每次都是吃一口魚生喝一口白酒,以爲這樣能殺蟲。

據廣西醫科大學第一附屬醫院肝膽外科醫生介紹,人體主要通過生食或半生食淡水魚蝦而感染肝吸蟲。這些蟲會寄生在膽管,導致膽結石、膽囊炎等疾病,而且肝吸蟲的排泄物中有致癌物質,可導致膽管癌。

據介紹,這類有肝吸蟲感染的肝病患者在廣西地區很常見。近年來,吃魚生在廣西逐漸成爲時髦,一些原來不吃魚生的地方也出現魚生館,使肝吸蟲病的流行範圍隨之擴大。

疾控專家介紹,如果吃了感染肝吸蟲的魚,那麼薄薄的一片魚生裏可能有上百條蟲,運氣不好的話,吃一片就會中招。而民間流行的吃魚生時喝高度白酒、蘸芥末、嚼大蒜等方法,其實並不能殺蟲。

對此,網友紛紛驚嚇表示,看得我以後也不想碰魚生了。

「廣西還有很多人還很無知,認爲吃了這麼多年都沒事,不會想到以後會不會有事,只是時間問題。」

「廣東吃魚生非常普遍,也是我國肝吸蟲病例最多省,吃淡水魚生風險非常大。」

「大部分鮭魚(鮭魚)是淡水魚(虹鱒)養殖冒充的,這是多大的寄生蟲風險。」△

 
分享:
 
人氣:23,110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