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望着雨后彩虹(图)
 
青松
 
2020年10月18日发表
 



上天的造化,不仅让人惊叹,更教给人道理。

【人民报消息】一天阴雨,傍晚时分,天居然放晴了。藏了一天的太阳,在西边又露出脸来。

我坐在飘窗上看书,倚着靠枕,面朝东方,目睹了天气的转变。看到阳光的那一刻,我心里想:应该有彩虹。因为出现彩虹的条件都具备了,空气中的水珠,阳光的照射。心中刚刚闪过这个念头,我盯着东方,天空突然奇迹般真的出现了彩虹!

彩虹隐隐现出,颜色越来越清楚、亮丽,直到最后,弯弯的彩虹桥定格在空中,横跨天际。我高兴得拍起手来,不仅因为这景色太美,更因为上天似乎听到了我心里的声音。

我喊着孩子们过来看彩虹。孩子们高兴得又蹦又跳,还要求到外面花园里去看。我答应了,我们简单收拾一下,就乘电梯下楼。只可惜,到了楼下,却看不到彩虹了。孩子很失望,以为彩虹消失了。

我想,那么清晰的彩虹,即使消失,也会有个过程,不会突然没有了,应该是被云遮挡了吧。既然在楼的这边看不到彩虹,我建议绕到楼的另一面去。孩子们听了,飞跑过去,我跟在后面。果然,站在楼另一面的花园里,我们又看到了彩虹的另一段。

在彩虹下,孩子们高兴得转圈跑。我仰头观察,似乎又有云层被吹过来,慢慢挡住了彩虹。孩子们又问,彩虹是不是消失了。我回说没有,肯定是被云彩挡住了,我们要耐心等。孩子和我一起仰望,看着风把云层一点点吹开,彩虹又露了出来。

我们在花园里,与彩虹相伴,偶尔有云层过来挡住彩虹,孩子们也不再着急了。因为看不见并没关系,云层的后面,彩虹依然在……我们一直等到太阳落山,没有了阳光,彩虹真正地隐去,才回家。

仰望彩虹,让所有人的心情都好起来,说来真是神奇。上天的造化,不仅让人惊叹,更教给人道理。我想,至少孩子们学会了忍耐与坚持,在彩虹被遮挡的时候,我们需要耐心等候。云层或许会遮住彩虹,但只要阳光还在,只要空气依然湿润,彩虹终究还会再次出现……△

 
分享:
 
人气:16,144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