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签署《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图)
 
2019年11月27日发表
 



11月27日,美国总统川普签署了《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以及《禁止向香港出口防暴装备法案》两项法案。

【人民报消息】11月19日和20日,美国参众两院分别通过《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S. 1838)以及《禁止向香港出口防暴装备法案》(S. 2710)两项法案,随后递交总统川普(特朗普)签署,以正式成为法律。

11月27日感恩节前一天,川普总统签署了上述两项法案。

川普在27日的一份声明中表示:「今天,我已经签署了第1838号法案,即《2019年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该法案重申并修正了1992年的《美国香港政策法案》,明确了美国对香港的政策,并对香港政治发展进行直接评估。」

川普在声明中表示,该法案中的某些规定,将跟总统行使宪法权利和美国外交政策有冲突。在外交关系上,他的政府将根据总统的宪法授权,衡量该法案的每项规定。

在另一份总统声明中,川普表示:「我签署这些法案是出于对习近平主席、中国人民和香港人民的尊重。颁布这些法案是希望中国和香港的领导人和相关代表,能够友好解决彼此之间的分歧,从而为所有人带来长期和平与繁荣。」

《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是在美国国会1992年通过的《香港政策法》基础上,要求美国国务卿每年向国会提交报告,判断香港能否拥有「自治」权可获得美国的特殊待遇。

《禁止向香港出口防暴装备法案》旨在禁止美国公司向香港出口包括催泪弹、胡椒喷雾、警棍和橡皮子弹等非致命的防暴装备,以免港府用来镇压推动该市政府实施选举改革的抗议者。△

 
分享:
 
人气:60,777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