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虐男追杀母亲 被七旬父亲砍死(图)
 
2019年11月24日发表
 



汤建东用一把锄头杀死逆子。

【人民报消息】汤明扯掉液化气灶上的输气管,将液化气罐拖到父亲汤建东的房门口,用打火机点燃已经拧开阀门的液化气罐,不停地说着「我要把房子烧了,把你们炸死」。话音刚落,液化气罐瞬间燃起大火。这一幕惊险的画面出现在湖南省长沙县高桥镇村民汤建东的家里。

七旬老父持钝器杀子

据《检察日报》2019年11月24日报导,年近七旬的汤建东,与妻子周小红育有一女二子,大女儿外嫁,小儿子与小儿媳把孩子留下请父母照顾,夫妻俩在外面打工。汤建东老俩口带着10岁的小孙子和单身的大儿子汤明一起居住。

2018年10月2日,在外务工的小儿媳思子心切,但惧怕霸道的汤明,不敢到乡下接儿子。汤建东便将孙子送到市内亲戚家,让小儿媳去接。

汤明在晚饭时得知此事,无理取闹,对父亲送走小侄子大发雷霆,当场将饭菜掀翻在地,边骂边冲出家门。

第二天傍晚,汤明回到家中,看到饭桌上全是素菜,对着母亲劈头盖脸地一顿怒骂。汤建东夫妇没有做任何争辩,任由汤明在厨房摔打锅碗瓢盆。后来,汤建东实在忍不了便出言相劝,但是汤明不仅没停下,举动反而更加疯狂。

汤明扯掉液化气灶上的输气管,将液化气罐拖到父母亲的房门口,用打火机点燃已经拧开阀门的液化气罐,不停地说着要把房子烧了,把你们炸死。话音刚落,液化气罐瞬间燃起大火。

面对汤明如此丧心病狂的举动,汤建东又气又急,将液化气罐踢到前坪,汤明却还要抢着拖回去。汤母周小红见状提起一桶水向液化气罐浇过去,不仅未熄灭火,还让汤明更暴躁了。汤明找到一把锄头边追母亲边喊道「我要打死妳」。

汤建东趁机将液化气罐阀门关上后,看到腿脚不便的妻子被儿子拿锄头追打,于是快步上前拦住汤明,奋力夺过其手中的锄头。在抢夺锄头过程中,汤建东反手一挥,锄头背击中汤明的眉心致其倒地。

汤明倒地后欲爬起,汤建东担心其爬起后会继续行凶,于是对汤明的头部连击数下,直到他不再动弹。

事发后汤建东立即叫妻子报警,在家等待警察的处理。经法医鉴定,汤明符合他人持钝器作用于头面部致严重颅脑损伤而死亡。

七十多位村民替老父求情

2018年10月3日,汤建东因涉嫌故意伤害罪被长沙县公安局刑事拘留。2019年3月,该案被移送至长沙县检察院审查起诉。一起移送的还有汤建东所在村七十多位村民联名请求对其从轻处理的陈情书。

据村民反映,汤明整天游手好闲,偶尔出去做点零工,已经40岁还是单身,依靠父母供给一日三餐。平时爱喝酒,手头拮据时,便向邻居借钱买酒,大多是有借无还。组上搞开发、村上开会选举他都会出现,通过阻工、撕选票等方式索要钱财。面对脾气大、蛮横不讲理、一言不合就动手的汤明,同村人都对他避而远之。

对于家人,汤明更是毫不手软。因细小的家庭琐事发脾气,轻则骂人摔东西,重则直接动手打人,上至父母,下至弟媳都不能幸免。

承办案件的检察官吴兰林结合该案发生时的情形,认为犯罪嫌疑人汤建东是年近70岁的老人,面对40岁身强力壮的汤明持锄头追赶其妻,当时的情绪应是气愤、担忧、紧张的。另外,汤明点燃液化气罐的行为具有不法侵害性和现实危险性。

吴兰林介绍,该案中汤建东出于保护妻子的心态,在夺过汤明手中锄头后反手一挥,将汤明击倒在地。汤建东的行为是其面对正在进行的严重危及人身安全的暴力犯罪,为保护他人及自身的合法权利而采取的防卫行为,符合特殊防卫要求,依法不需要承担刑事责任。

这是个非常令人警醒的新闻,讲的是村子里一个没人敢惹的恶人越来越暴虐,最后在追杀母亲时,被忍无可忍的父亲正当防卫时打死了。这个恶人活脱脱就是地球村里中共的缩影,你躲避和忍让都无济于事,只有让它消失。△

 
分享:
 
人气:29,687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