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往下扔砖 路人回扔后上楼打砸(图)
 
2019年10月24日发表
 



方先生的装修工人和工程部的一名工作人员发生不愉快,导致他的家遭遇打砸。

【人民报消息】方先生是西安曲江三迪枫丹小区的一名业主,他的装修工人和工程部的一名工作人员发生不愉快,导致他的家遭遇打砸。

据《华商报》10月20日报导,事发17日下午。方先生在曲江三迪枫丹小区买的新房刚刚收房,这几天正在封阳台。装修工人向楼下扔了一块砖,导致路人受惊,对方不仅往楼上扔砖,还冲上来将他家阳台贴好的瓷片砸了个稀烂。

方先生说,他知道是装修工人有错在先,但该道歉也道歉了,路人冲进他家打砸的行为他不能接受。

10月18日,记者来到方先生位于二层的新居。方先生说,事情发生在卧室阳台。

记者看到,卧室阳台一侧紧邻楼下有一个信道,信道旁是一个堆放建筑材料的场地。堆放建筑材料的场地?感觉应是放一堆建筑垃圾,而且应是装修工人为了省事往下仍废材!

55岁的装修工人陈师傅讲述了事情经过。陈师傅说,当天下午3时多,他把阳台的瓷片基本贴完了,有一处砌的砖头多出一块,他便将之切掉,因为楼下是堆放建筑材料的场地,他就顺手将砖扔到场地里,可能是砖落地的声音过大,紧挨场地有一个小通道,从里面出来一名男子,「我连忙说对不起,对方也不吭气,直接捡起砖头扔了上来。」

陈师傅说,对方不止扔了一次,他害怕就赶紧跑进屋内,没想到后来这个人从楼下冲上来。

「我知道是我不对,我想着他会打我,可是没有。他跑到我贴瓷砖的阳台,拿着砖头把贴好的瓷片一阵打砸。」陈师傅说,他实在没想到对方会拿业主的家出气,他很害怕,不敢阻拦。

10月18日上午,记者联系该小区物业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知道有这么回事,具体情况他不清楚,只知道被投诉的(打砸者)是地产商工程部的工作人员,他们已在积极协调。

记者欲联系被投诉的工程部人员,小区物业办负责人表示,他们也没联系到此人,此事已上报至地产商领导解决,现在能知道的是,对这个人要处理,也要给方先生赔付。

10月19日下午,该小区物业经理告诉记者,此事已妥善解决,三迪枫丹的地产商已经给方先生赔付损失。

方先生告诉记者,他和三迪地产已达成和解协议,对方老总道歉了,他也获赔1万元,对于打砸者他就不追究了。

我们不是要提倡暴力,但是这个事件,网友一面倒的谴责那个丢砖的师傅。

网友说:「高空抛物是谋杀,砖块万一砸到人怎么办?」

「打砸业主家是不对,但我想说路人干得好。这个乱扔砖头的师傅要是砸伤砸死人,他这种所谓的弱势群体,要钱没钱,被砸的就活该倒霉?」

「要是砸到人,业主一样受牵连,因为是业主雇佣的,要负责,房子卖了也不够赔的!」

「这个师傅习惯不好,砖头随手乱扔?谁知道他还乱扔了啥?给他一点点教训。」

之前有个案例是3个月大女婴被苹果砸中命危,肇事者是一名11岁女童,女童与宠物玩耍,苹果从24楼扔下砸中女婴头部。

很多人认为,随手扔出窗外的东西很轻,应该不会砸伤人,但现实是高空坠物的杀伤力大得惊人。

这里有个研究数据:30克的鸡蛋从4楼抛下来会让人起肿包,从8楼抛下来可以让人头皮破损,从18楼甩下来可以砸破头骨,从25楼抛下可使人当场死亡!

被一个30克的鸡蛋砸中都这么严重了,何况是一块砖头!△

 
分享:
 
人气:36,863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