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打照面做生意(圖)
 
青松
 
2018年10月15日發表
 



當人與人之間相互信任的時候,很多事情都簡單了。

【人民報消息】朋友一家住在美國,聽她講起女兒的事。小姑娘對錢一向沒什麼概念,但最近似乎有了些「理財頭腦」。

朋友家院子裏種了一棵牛油果樹,結的果子很多,小姑娘建議把牛油果摘了賣掉。朋友聽了,很支持,娘倆忙忙活活,做了廣告牌,註明牛油果的價錢,小的一美元一個,大的兩美元一個。

她們一共摘了十幾個牛油果,放到箱子裏,擺在家門口路邊。旁邊還放了一個盒子,供客人留下錢。來往人並不多,所以她們不會守在那裏等。把東西擺好後,朋友便帶女兒去教堂了,至於到底能不能賣出去,她們沒有多想。

等朋友帶女兒從教堂回來,驚喜地發現,已經有客人光顧,取走了幾個牛油果,並很自覺地把錢放到盒子裏,用石頭壓好。第一次「做生意」,這已經算是成功了,小姑娘十分開心。

不過,更讓我感觸更深的是人與人之間的信任。朋友和女兒把牛油果就那麼留在路邊,是對路人的信任,也是對尚未謀面的顧客的信任。顧客取走牛油果,自覺付款,也是對賣家的守信。當人與人之間相互信任的時候,很多事情都簡單了。就像朋友和女兒做生意,甚至都不需要在場,不需要與顧客面對面。素昧謀面,卻給彼此留下溫暖,只因爲各自心懷信任。△

 
分享:
 
人氣:36,012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