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西家長抗議 被強購養老保險(圖)
 
2017年12月24日發表
 



陝西榆林市教育局出臺新政策,要求進城務工人員子女家長提供繳納養老保險的證明。

【人民報消息】12月1日,陝西省榆林市榆陽區教育局局出臺新政策,要求進城務工人員隨遷子女在該城區新生入小學時,家長必須提供最近一個年度至少滿12個月的城鄉居民養老保險證明;非榆陽戶籍家長必須提供最近一個年度至少滿3個月的城鎮企業職工養老保險的證明。

此規定出臺後,絕大多數家長感到人心惶惶,表示根本無力負擔每年5,000元(人民幣)養老保險金費用,因此強烈抵制。

12月16、17日,數千名家長前往榆林市政府和教育局抗議,要求免去這筆費用。家長們拉起橫幅,質問市政府「憑什麼家長交養老保險,孩子才能上學?」

學生家長徐女士表示,他們從農村進城,每月打工收入僅兩三千元。榆林教育局的這項通知要求他們以後每年繳納4,800元高額養老保險,令他們的生活雪上加霜,根本無力負擔。

另有報導稱,榆陽區教育局某工作人員表示,這項通知是領導研究決定的,並有紅頭文件。

原山東煙臺大學經濟與工商管理學院講師張忠順質疑,當地政府的這項收費有何依據?它捆綁孩子上學,就是爲了地方政府的財政收益和利益,這就和北京驅趕「低端人口」一樣,都屬於亂政。

原陝西電視臺記者馬曉明表示,養老保險應是公民自願購買,現在爲什麼變成要強迫底層的老百姓購買如此高昂的養老保險?

馬曉明還說,現在,民營企業承擔着非常沉重的稅賦,許多大型企業、行業、國有經濟體效益則非常差,同時,官員的貪腐問題非常嚴重。對老弱病殘的扶助、養老問題等缺口非常大,「達不到怎麼辦?其中的一個手法就是向老百姓開刀、向老百姓要」。△

 
分享:
 
人氣:54,496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