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里莎.梅讓步 英脫歐日期入法但可推遲(圖)
 
2017年12月20日發表
 



英國首相特里莎.梅。

【人民報消息】英國首相特里莎.梅(Theresa May)12月20日同意讓步,支持在英國脫離歐洲聯盟(EU)的法律中附加脫歐日得延後的修正案,避免在國會再遇挫敗;但她也保證,唯有在「特殊狀況」下,才會推遲脫歐日期。

法新社報導,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European Commission)稍早表示,希望英國脫歐後的過渡期,也就是英國仍須遵守歐盟規範的期間,能在2020年底前結束。

英國脫歐的確切日期,成了草擬脫歐法案時的爭議點。12月20日國會完成第8天、也是最後一天的審議,朝脫歐草案成爲法律更邁進一步。

英國政府原先計劃在脫歐法中明定2019年3月29日爲確切脫歐日期和時間,但迫於壓力同意讓步,允許部長們在必要時變更日期。

特里莎.梅12月20日在下議院(House of Commons)表示,「只有在非常特殊的狀況下」,才會出現修正案允許的脫歐日期彈性,「且要儘可能在最短的時間完成」。

她在議員辯論前的每週例行質詢時表示,她還是很明白地說,「我們要在2019年3月29日離開歐盟」。

這項修正案隨後在下院獲得一致通過,讓脫歐法通過所謂的委員會階段。

明年1月議員們還會針對此案辯論兩天,屆時可能審議修正案,接着才會送交上議院辯論。△

 
分享:
 
人氣:33,860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