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再添维稳 多地快递遭停运(图)
 
2017年10月16日发表
 



乌鲁木齐街头军警在巡逻。

【人民报消息】十九大前,新疆再添维稳措施,多地快递停运,物流中心关闭,业务大受影响。有快递公司职员表示,暂不清楚何时能够恢复正常。

在新疆,公安局已规定在街上不能带刀,不能买刀。麦盖提县还要求辖区内居民,将家用刀具带到派出所打上身分证号码或二维码,否则将予以没收。这些家用刀具包括家居菜刀、斧子、铁锹、锄头、铁叉、钢管、皮夹克小刀等利器。当地居民表示,不知道为何突然有此要求,这对普通民众而言太过麻烦。

今年9月,新疆阿克苏市也曾下发过类似通知,要求居民家中所有刀具刀刃超过10公分的,必须打二维码。

在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和静县,还有商户因未将刀具挂上锁链而被行政拘留。阿尔泰地区一位少数民族人士表示,无论维族人还是哈萨克族人,随身携带刀具是他们民族自古以来的风俗习惯,因为这是他们的日常生活需要,少数民族放牧时,如果没有刀具,就无法完成相关工作。很多维族人和哈萨克族人还把工艺品刀放在家里当装饰品。

此外,北京开党代会,距离甚远的新疆邮政速递物流公司在十九大期间将关闭所有物流园和物流市场,所有货运车辆全疆禁行。乌鲁木齐一家快递公司的一名职员也证实,除部份地区外,新疆多地的快递网点均已被当地政府要求封门歇业,目前还不清楚何时才会全面恢复正常的快递服务。

除了快递停运外,已出台的多项维稳措施还包括:要求居民家中用的刀具打上身份证码;举行名为「反恐维稳誓师大会」、实为「自首坦白大会」的会议;采取五户联保等。

有公民近日赴疆旅游后写下游记指出,新疆的各类安保措施极其严密,警察随处可见。该网民感叹:在新疆几日,最大感受觉得每年新疆的财政支出至少有10%到20%用在维稳吧。△

 
分享:
 
人气:49,829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