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发现埋在丛林下的万年古城遗迹(多图)
 
2016年12月19日发表
 



借由雷射遥感设备的帮助,科学家得以放大检视这座古城。



「特利丹欧普光达」的装置可以让科学家观察到那些
杂草丛生以至于在地面上的人无法清楚看到的结构或是特征。



NASA的科技帮助科学家发现一个被埋在西俄克拉何马州的
比弗河附近丛林下的古城,这座古城被认为曾是古代美洲原住民的居住地。

【人民报消息】根据报导,NASA的科技帮助科学家发现一个被埋在西俄克拉何马州的比弗河附近丛林下的古城,这座古城被认为曾是古代美洲原住民的居住地。

借由雷射遥感(remote-sensing)设备的帮助,科学家得以放大检视这座古城。专家相信这座有10,500年历史的古城是狩猎人的群居地。他们将野牛汇聚于沟壑的死路,再一起猎捕。

NASA这个叫「特利丹欧普光达(Teledyne Optech Lidar)」的装置可以重建地面的3D模型,例如草地、树丛、树木等,它也可以创建一个地球裸面视野,一个移除所有障碍物,并能让科学家清楚观察地面的视野。在特利丹欧普负责特别计划的副总Paul LaRoque说:「所以,这装置可以让科学家观察到那些『杂草丛生以至于在地面上的人无法清楚看到的结构或是特征。』」

报告指出,这个开创性的雷射遥感设备让专家们可以清楚窥视厚厚树层下,被藏在表面下的化石和骨头。

NASA早在阿波罗计划时就已经加入空载光达科技(light detection and ranging,遥测空载雷射测距技术,LiDAR,光达)的设备。考古学家 Lee Bement表示:「NASA复杂的工具被用来划定我们应该集中付出精力的地方。这让我们省下很多时间和精力。」

遥感专家Meg Watters说:「你永远不会用空载光达科技找到野牛的骨头,但是你可以找到值得一探的地质特征。」有趣的是,空载光达科技已经在近期帮助了许多开创性的发现。这个科技已经帮助考古学家在洪都拉斯发现历史遗迹,传奇的失落「白城」La Ciudad Blanca(White City–Ciudad Blanca)。△

 
分享:
 
人气:171,763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