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举人团投票确认川普304票当选美国总统(图)
 
2016年12月19日发表
 



川普获得304张选举人票,跨过当选门坎所需的270张,正式当选美国第45任总统。

【人民报消息】美国总统选举12月19日举行选举人团投票,确认川普(特朗普)以304票当选总统,跨过当选门坎所需的270张,正式成为美国第45任总统。

川普12月19日夜在推特发文说:「我们做到了!感谢我所有了不起的支持者,我们刚刚正式赢得选举。」他晚些时候发表声明称:「跨过这历史性一步,我们能够展望前方的光明未来。我将全力团结国家,成为所有美国人的总统。」

美国的选举人团由代表50个州和首都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的538名选举人组成。美国宪法将选择各州选举人的权力赋予了各州立法机构,他们或由选民在初选过程中选出,或由各党代表大会选出,也可以由州立法机构选举或者由两党任命。

在11月8日的美国大选全民投票日,美国民众事实上是投票选择了承诺将投给他们所选候选人的选举人。在选举人团投票后,美国国会两院将在明年1月6日举行联合会议进行点票,届时,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的正式结果才会最终公布。当选总统于2017年1月20日宣誓就职后,总统选举过程方告结束。△

 
分享:
 
人气:27,100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