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老師不當體罰 8歲男童捆手腳關廁所(多圖)
 



不少老師選擇體罰的方式來進行教育。



女學生遭老師體罰,在全班面前脫光上衣,趴在講臺四小時,期間還被老師用腳尖及腳跟踩背。



警方展示從張某家中搜出的扎孩子的針管。

【人民報消息】(人民報記者陸瀟亭報導)現代社會,老師體罰學生備受詬病,基於某些特殊的學生,適度的體罰是必要的,但是有一些老師,體罰學生的手段令人難以想象。

據《新快報》11月21日報導,廣東一名老師將8歲男生捆手腳並關在廁所罰跪,因家長究責,老師最後畏罪逃離。

8歲男童被老師捆手腳關在廁所

11月19日中午,廣東省中大附屬黃埔實驗小學三年級的國際班男生東東,被生活老師古某體罰半個小時。

報導稱,東東向母親反映,古老師讓他跪在地上,並用繩子將手腳捆綁起來,還用襪子塞到他嘴裏,不讓哭,最後把他反鎖在廁所裏。後來路過宿舍的其它老師把他放了出來。

東東同宿舍的同學證實,古某曾拿毛巾蒙在東東頭上,不讓東東哭出聲。

東東母親說,19日下午5時許,曾接到古的電話說,午休時,東東一直在講話不肯睡覺,他就體罰了一下東東,請求東東母親原諒。

東東回家後,東東母親檢查發現東東手腕和腳踝處,均有青紫色的瘀痕。

20日上午,東東說胸口痛,不願回學校上課,東東母親到學校討說法。

據悉,古某告訴同學們,他是用軍事化的方式教育學生,體罰學生是爲了大家好。而且還不準學生告訴家長,否則將會遭到更嚴厲的處罰。

東東母親報了警,但發現古某已不見了,連電話也關機。

校方決定開除古某,並向東東和家長當面道歉。

幼兒園老師對幼兒扎針體罰

家長在孩子腿上發現7個血點,孩子稱是幼兒園老師扎針的。《華商報》11月19日、20日連續對此事進行報導。

11月18日,李先生在3歲的兒子腿上發現7個血點,懷疑是兒子就讀的彩虹幼兒園老師用針扎的。李先生向咸陽市公安局彩虹分局東區派出所報案,涉事老師樊某被停職。

11月19日,又有4名小六班孩子的家長向東區派出所報案,稱自己孩子也被老師針扎過,並指出另一名涉事老師陸某。事件經報導後,彩虹幼兒園被勒令停業整頓。

20日,警方查明共有3名老師涉及此案。嫌疑人樊某、陸某及張某,3人均在彩虹幼兒園北園小六班任教。

自今年9月以來,樊某、陸某利用張某提供的醫用針頭,以孩子不聽話、調皮搗蛋爲由,先後多次對5名小孩實施針扎體罰,致使幼兒身心受到較大的傷害。

警方稱:「針管是張某從家中帶到學校的,爲嚇唬孩子。事發後,張某將針管帶回家,民警在其家中搜出。」警方稱,警方通過證據認定樊某和陸某有針扎體罰孩子的行爲,但涉事老師仍否認有針扎行爲。

目前,樊某、陸某被行政拘留15日並處1,000元罰款。張某因情節較輕,移交秦都教育行政部門進行處理。

11歲女生被要求在全班面前脫光上衣

中新網昆明6月17日報導,雲南文山州廣南縣11歲女孩遭老師體罰,被脫光上衣趴地四小時。

文山民衆向媒體反映,在廣南縣的醫院裏住着一個11歲的女孩,全身多處受傷,而這些傷都是因爲女孩的班主任體罰毆打所致。

受傷女孩是廣南縣舊莫鄉中心小學五年級二班的學生。她回憶,6月10日,她因爲沒有做完作業被班主任馬某脫光上衣,在全班同學面前趴了兩三節課,期間還被馬某用腳尖及腳跟踩背。6月11日,馬某又不知道什麼原因讓她到講臺邊趴了四節課。

13日,女孩被送進醫院骨科住院部。傷情鑑定顯示其頭部、肩部、臀部和雙膝多處軟組織挫傷。

經過幾天的住院治療,目前女孩的傷已有所好轉,但孩子的母親說,孩子受傷後情緒十分低落。馬上要期末考試了,她對該不該再送孩子去學校上學很猶豫。

事發後,該校承認馬某所爲,並表示他已在全校教師面前做了檢討,不過他對被害女生的道歉態度仍然不見誠意。

老師最後是否受罰不知道,但是據廣南縣宣傳部透露,由於怕被體罰,女生心裏有陰影,校方表示願意爲她協調擇校轉學。這個事件就以女孩轉校暫時告一段落。

11歲女孩已經開始發育了,脫光上衣體罰,這不是隻有身體受傷的問題,最重要的是女孩心理上的傷害,未來人生如何擺脫這個陰影。如此的糟塌學生,還怎能爲人師表?

體罰不但增長老師的狂暴惡性,導致下一代人的暴力傾向,並且經常引起命案。

安徽一小學生遭體罰後跳樓身亡

據新華網5月5日消息,安徽省阜陽市經濟開發區穎南小學生輝輝,因家庭作業沒有達到要求,被任課教師批評和實行體罰後,從教學樓六層窗臺跳樓身亡。

4月30日上午10時,穎南小學六年級某班第三節數學課上,當時任課教師鄒某在檢查學生家庭作業情況時,因輝輝家庭作業沒有達到要求,鄒某不但斥罵,而且還進行體罰。

在第四節課開始時,輝輝並沒有回到該班教室裏上課。10時45分左右,其班主任曹某在教學樓六層的窗臺上發現騎窗而坐的輝輝,曹某說了什麼,會不會是雪上加霜,不知道,反正猶豫是否縱身一躍的輝輝沒有跟隨班主任回到教室,而是選擇從六樓跳下去。

輝輝跳下去之後,撥打啥電話也沒用;送至阜陽市創傷醫院醫治,也啥用沒有。早上還歡蹦亂跳的輝輝在中午時間離開了人世。六年級的孩子已經十幾歲了,只有這一根獨苗的父母起碼也得40多歲。他們的悲痛欲絕新聞報導沒交代一筆。

新華網非常「偉光正」的報導說,正當曹某試圖勸說他離開危險地帶時,輝輝不慎從六樓墜落。在快速撥打120緊急求救電話後,輝輝被送至阜陽市創傷醫院醫治,但終因傷勢過重,醫院無力迴天,輝輝在中午時間離開人世。隨後,警方對此進行調查,並在5月1日查明事實,穎南小學教師鄒某在當時曾體罰過輝輝。

最後的處罰非常輕鬆,任課教師鄒某拘留15天,並加1,000元人民幣罰款了事。

人怎麼處罰那是人的事,這可是欠了一條命。按照老輩兒人的話「欠命還命、借債還錢」。從此以後,欠了輝輝命的老師不會有順順當當的日子可過,或家裏遭災或自己、家人患惡疾,別怨別人,那都是自己造的孽。△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4/11/21/60489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江肝裂膽破!習近平下的又一顆棋子(多圖)
1. 江肝裂膽破!習近平下的又一顆棋子(多圖) (422,998次)

段子:如果把歷史還原(圖)
2. 段子:如果把歷史還原(圖) (370,451次)

還原歷史 貼身內勤講述朝夕相處的林彪(上)(多圖)
3. 還原歷史 貼身內勤講述朝夕相處的林彪(上)(多圖) (343,971次)

搜出16億現金 徐才厚求與江一碗水端平(多圖)
4. 搜出16億現金 徐才厚求與江一碗水端平(多圖) (298,945次)

習遠平撰文提到妻 劉雲山嚇出神經病(下)(多圖)
5. 習遠平撰文提到妻 劉雲山嚇出神經病(下)(多圖) (284,106次)

習遠平撰文提到妻 劉雲山嚇出神經病(上)(多圖)
6. 習遠平撰文提到妻 劉雲山嚇出神經病(上)(多圖) (273,488次)

誰爲人類留下世界上最美麗的八個湖泊(多圖)
7. 誰爲人類留下世界上最美麗的八個湖泊(多圖) (258,224次)

劉雲山:江澤民依然是老大(圖)
8. 劉雲山:江澤民依然是老大(圖) (251,399次)

動物比人鐵!法國女孩蒂皮的溫馨故事很酷(多圖)
9. 動物比人鐵!法國女孩蒂皮的溫馨故事很酷(多圖) (244,177次)

無福享受!比電影劇本還精彩的現實版(圖/視頻)
10. 無福享受!比電影劇本還精彩的現實版(圖/視頻) (243,317次)

評委嚇到鑽桌!80歲老奶奶驚人一舞的啓示(多圖/視頻)
11. 評委嚇到鑽桌!80歲老奶奶驚人一舞的啓示(多圖/視頻) (231,853次)

老江爲這個不敢開政治局擴大會議(多圖)
12. 老江爲這個不敢開政治局擴大會議(多圖) (212,313次)

小笑話:送三胖國際審判 李雪主鬆一口氣(圖)
13. 小笑話:送三胖國際審判 李雪主鬆一口氣(圖) (204,875次)

450光年!金牛座HL周圍行星形成盤的驚人細節(多圖)
14. 450光年!金牛座HL周圍行星形成盤的驚人細節(多圖) (191,127次)

追了10年就爲登陸這一刻 (圖)
15. 追了10年就爲登陸這一刻 (圖) (185,459次)

穿幫!江胡習沒把菜夾給同一位「逆生長美女」(多圖)
16. 穿幫!江胡習沒把菜夾給同一位「逆生長美女」(多圖) (157,901次)

歷史爲鑑 日本遣唐使影響深遠(圖)
17. 歷史爲鑑 日本遣唐使影響深遠(圖) (148,691次)

勾結侵華日軍 中共密件曝光(圖)
18. 勾結侵華日軍 中共密件曝光(圖) (147,021次)

今年紀念抗戰勝利  當年感謝侵華日軍(圖)
19. 今年紀念抗戰勝利 當年感謝侵華日軍(圖) (143,594次)

哇…噢!傻胖驚現新華網 金正恩似徹底歇菜(多圖)
20. 哇…噢!傻胖驚現新華網 金正恩似徹底歇菜(多圖) (142,714次)

這兩消息對江系陣營是10級地震(圖)
21. 這兩消息對江系陣營是10級地震(圖) (127,310次)

習近平見港首不帶張德江 劉長樂急瘋了(圖)
22. 習近平見港首不帶張德江 劉長樂急瘋了(圖) (121,757次)

APEC一張圖乍泄 世界洗牌進入新格局(多圖)
23. APEC一張圖乍泄 世界洗牌進入新格局(多圖) (119,661次)

還好,習近平沒有拔唆放魚(圖)
24. 還好,習近平沒有拔唆放魚(圖) (117,662次)

一次歷史性會面 習近平瀛臺夜話奧巴馬(多圖)
25. 一次歷史性會面 習近平瀛臺夜話奧巴馬(多圖) (117,538次)

普京哭了!紀念十月革命97週年尷尬一幕 (多圖)
26. 普京哭了!紀念十月革命97週年尷尬一幕 (多圖) (115,654次)

朝鮮國際要聞:金正恩能蹲在地上了(多圖)
27. 朝鮮國際要聞:金正恩能蹲在地上了(多圖) (107,916次)

CEO是替罪羊 公司鉅虧責任在李寧(多圖)
28. CEO是替罪羊 公司鉅虧責任在李寧(多圖) (103,316次)

29. "土氣"副司長家藏2億現金 燒壞4臺點鈔機(圖) (95,250次)

美加11月2日凌晨2點進入冬令時(圖)
30. 美加11月2日凌晨2點進入冬令時(圖) (63,386次)

穿越時光隧道 美國一男子買面包32年後才返家(多圖)
31. 穿越時光隧道 美國一男子買面包32年後才返家(多圖) (63,168次)

證據力最強的長壽者 李青雲(圖)
32. 證據力最強的長壽者 李青雲(圖) (44,460次)

人都是有來頭的 神奇的童男童女(多圖)
33. 人都是有來頭的 神奇的童男童女(多圖) (41,650次)

冷戰時期「特異功能大戰」(圖)
34. 冷戰時期「特異功能大戰」(圖) (40,605次)

老人火場救人後暈倒 獲救年輕人先跑(圖)
35. 老人火場救人後暈倒 獲救年輕人先跑(圖) (39,085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