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一四”事件 国际媒体集体中招(图)
 
孙延军
 
2010-8-23
 
【人民报消息】2008年西藏3.14事件发生后,包括CNN、BBC等在内的国际主流媒体的相关报导,或者用以偏盖全的截取图片,或者用与图片、视频含义相反的文字解说,或者张冠李戴用其他国家的图片来指称西藏事件,出现了诡异的集体失误。中共也据此以西方阴谋论蛊惑中国民众,掀起了又一波仇视西方社会、仇视普世价值的浪潮。令人困惑的是,这些媒体为什么会以牺牲多年积累的宝贵信誉的巨大代价,犯如此低级的错误呢?
  
国际媒体为何集体中招?造成误报的幕后黑手
  
了解中国国情的人都知道,在中国大陆,中共对资讯的封锁是异常严密的。不用说在2008年西藏事件的当时,就是在平日,想突破封锁,向境外传送敏感资讯,也是非常困难的。笔者曾作过这样的实验,把一篇批评中共的文章用中国大陆注册的电子邮箱传给一家国际知名媒体的编辑部。结果邮件遭到堵截;而当笔者使用中国境外注册的邮箱传送时,很容易就传过去了。因此,一个巨大的疑问是:在现场戒严,西方媒体驻中国记者被严密监控,各种资讯通道同时关闭的情况下,谁有这样的能量,将现场照片甚至视频及时传送给西方媒体?恐怕除了中共自己外,没人能做到。
  
另外,国际媒体在同一事件的报导上,以近乎相同的方式,集体失误,这如果没有人暗中策划,长期准备,绝不可能发生。我们知道,2008年是中国的奥运年,中共为了向世界炫耀自己,劳民伤财,举倾国之力,做了精心准备。而舆论的引导,是其中的重要一环。中共惧怕诸如西藏3.14之类事件发生时,奥委会的成员国,因中国人权状况不佳,抵制北京奥运会。因此,不可能不提前部署应对手段。这样,国际媒体才有可能以相同的方式集体中招。
  
最近,大纪元时报遭遇了与其他国际媒体在西藏事件中的有如出一辙的经历。中共在南京7.28大爆炸事件后四处提供中共特务裁剪的假照片。但中共的这次欺骗,并未实现其抢夺话语权的图谋。大纪元时报迅速做出反应,并对中共的拙劣欺骗伎俩,进行了公开揭露。真相曝光,打中了中共的七寸,中共的媒体叫骂连连,但在有理、有力的揭露面前,所有的叫骂都是徒劳的。大纪元时报这次对中共的揭露,主要是基于做为当今世界发行范围最大的报纸,维护国际新闻道德和秩序的责任。

从媒体欺诈到欺诈媒体
  
中共在新闻领域的欺诈由来已久。我们只从并不久远的时日说起。
  
1989年6月3日深夜至6月4日凌晨。一个女生,在天安门广场的帐篷里,被坦克的隆隆声惊醒,正慌忙追随着撤退的学生队伍离开广场。机枪声响了起来,在向空中射击。大家认为,军队是在使用橡皮子弹警示。不一会,机枪转向地面射击,弹雨把地面打碎、溅起。子弹是真的!!!学生开始疯狂奔跑。这时机枪转为平射了,身边的人不断倒下。她已经跑得筋疲力尽了。恰好一位北京市民骑着三轮车经过她的身边,她使尽最后的力气,跳上了三轮车。她得救了!这是一个真实的故事,女主人翁是笔者的一位同学。血腥屠杀爱国学生后,中共的新闻发言人曾信誓旦旦地对全世界说:天安门广场没放一枪,没死伤一个人。这就是中共的本性。
  
中国民众对中共的喉舌媒体恨之入骨。因为中共通过它们欺骗了中国民众,也欺骗了国际社会。以至中央电视台新址大楼的配楼于2009年2月9日被大火焚毁时,民众竟击掌叫好。媒体固然有它们自己的罪责,但罪大恶极的是中共官僚。它们长期以来对媒体工作者极尽控制和愚弄之能事,呼来喝去,如使家奴。所谓“善待媒体,善管媒体”,正是主奴关系的真实写照。中国新闻工作者早已丧失了人格的尊严和职业自由,它们同样是专制暴政的牺牲品。
  
近年来,中共大肆挥霍中国民众的血汗钱,收买海外媒体和媒体人。许多华文媒体已经被中共完全控制。有些英文媒体也在金元攻势面前乱了方寸。海外的一些资深媒体人,常在自己家中向客人炫耀中共官僚以私人名义送给他们的精美艺术品。他们至今都陶醉在受到中共领导人在人民大会堂接见的虚假荣耀之中。而中国和世界民众遭受的蒙蔽,却因之更深了。幸好,国际社会所共同崇扬的民主自由理念,在今天依然坚固。主流媒体,仍在坚持公正客观的原则。中共从收买媒体到被迫使用阴谋手段欺骗媒体,正说明,正义和良知是不能被收买的!
  
中共的拙劣骗术,已曝露于光天化日之下。按中共的本性,它的欺骗是不会停止的。但欺骗既不能掩盖其累累罪孽,也不能让其逃脱未来的惩罚。中共欺骗国际主流媒体的伎俩,只会为它自己积累更多的罪证!

 
分享: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