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畫畫是上天安排給他的使命(多圖)
 
李真
 


香港資深油畫家陳仁富讚揚「全世界華人人物寫實
油畫大賽」發揚傳統寫實技巧及弘揚傳統文化。

【人民報消息】認爲「傳統是多年來人類智慧的集中,這是精華」的香港資深油畫家陳仁富說:「你內心善良的時候,你看到的東西都是善良的,給人感覺都是善意的。」

有着四十多年繪畫生涯的陳仁富自幼愛好繪畫,從1966年起先後跟隨著名油畫大師馬家寶以及意大利畫派名家陳學書夫婦學藝,走上正統油畫創作之路。他的作品曾多次在香港、巴黎等地展出,現擔任香港美術會會員等。

畫畫是天賜使命 心善視物也善

現年60歲的陳仁富活到老畫到老,幾乎將所有的工餘時間都用於繪畫之中,雖然經濟困苦,親朋好友也不理解,他卻樂此不疲。秉性善良的他,強調畫畫是上天安排給他的使命:「我天生就喜歡畫畫,這個可能是上天賜給你的。你內心善良的時候,你看到的東西都是善良的,給人感覺都是善意的。普通人有的看不到,你將你看到的東西、好的東西和別人分享,在繪畫中表達出來。」

他強調畫家要重德,幾位恩師教畫第一步就是要他做好人,「首先教你做人,做人的品德要好,內心要善良,對人要中肯,這是道德修養的方面。如果你道德不好的話,你的畫都不會好。我很小就是跟他們學這些,經常和他們溝通」。



陳仁富先生的作品。


陳仁富先生的作品。



陳仁富先生的作品。

平靜心態畫好畫 祕訣聽古典音樂

在創作油畫時,他認爲畫家保持平靜安祥的心態很重要。如果心態不好,集中不好精神,也畫不出有水準的畫。如何可以保持良好的心態?他的祕訣是聽莫扎特的古典音樂。「你進入一個境界的時候,才可以表達一些東西出來,你自然就可以感覺到一些東西,因爲畫家的感覺很敏感。」

陳仁富近年來致力於兒童的繪畫教學,現爲某教學機構擔任繪畫導師,他寄語學畫者一定不能急於求成,要勤力付出才有收穫。「你要很真心的對待,當作自己的事業去做,不要怕辛苦,好像種花的人你要勤力一點去澆花,花自然會開的燦爛一些。」

一直堅持傳統寫實繪畫的他認爲,現代畫壇擯棄傳統是錯誤導向,因爲傳統才是繪畫的基礎和根本,「傳統是多年來人類智慧的集中,這是精華」。

他非常認同全世界華人人物寫實油畫大賽弘揚傳統文化的宗旨,並趕在截止報名前提交畫作參賽以示支持,還祝願大賽圓滿成功。他說:「首先祝願你們的比賽成功,有很多人蔘賽,水準很高,繼續影響年輕一代的人從事寫實油畫。因爲這是傳統道德,做人方面(講究)真善美,這是很重要。」


***************************************************************

新唐人2008年全世界系列大賽公告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8/12/10/49306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法拉盛論壇再談《九評》和「三退大潮」 (112,923次)

2. 她推醒着沉睡中的我們(圖) (99,036次)

險些被羅幹整死的董文華爲何又活了(圖)
3. 險些被羅幹整死的董文華爲何又活了(圖) (74,265次)

與習近平爭權  薄熙來把小胡也罵了(多圖)
4. 與習近平爭權 薄熙來把小胡也罵了(多圖) (73,671次)

新華網圖片!中共承認冤殺楊佳(多圖)
5. 新華網圖片!中共承認冤殺楊佳(多圖) (51,324次)

宋祖英提供這張圖片倒讓人嚼出一段舌頭(圖)
6. 宋祖英提供這張圖片倒讓人嚼出一段舌頭(圖) (49,254次)

7. 楊佳沒有殺警!我留下這些網照(多圖) (49,004次)

賀國強:重慶再沒有一個幹部比薄熙來更蠢(多圖)
8. 賀國強:重慶再沒有一個幹部比薄熙來更蠢(多圖) (47,510次)

趙安復出  都是這黃段子惹出的禍(圖)
9. 趙安復出 都是這黃段子惹出的禍(圖) (46,415次)

10. 李嵐清新書曬出老江召妓原由(圖) (46,329次)

薄熙來:中央將有大變動 重慶要先下手爲強(圖)
11. 薄熙來:中央將有大變動 重慶要先下手爲強(圖) (45,536次)

12. 公安部長孟建柱請辭 (43,826次)

13. 驚人內幕!周永康現場指揮處死楊佳 (42,404次)

政治局召開會議 中央對周永康不滿公開化(多圖)
14. 政治局召開會議 中央對周永康不滿公開化(多圖) (41,040次)

捅破神話!除了鄧,誰也不敢這樣做(多圖)
15. 捅破神話!除了鄧,誰也不敢這樣做(多圖) (40,797次)

江氣瘋!黃麗滿提拔李鴻忠反成烏眼兒青(多圖)
16. 江氣瘋!黃麗滿提拔李鴻忠反成烏眼兒青(多圖) (40,352次)

新華網泄密!楊佳冤死 上海氣溫驟降10攝氏度(圖)
17. 新華網泄密!楊佳冤死 上海氣溫驟降10攝氏度(圖) (39,059次)

小笑話:宋祖英名言引出這些明星照(多圖)
18. 小笑話:宋祖英名言引出這些明星照(多圖) (37,850次)

19. 整個亂套了!百名警察駕巡邏車衝撞市委大樓 (37,470次)

八個字!老毛的最愛牽出了他的最恨(多圖)
20. 八個字!老毛的最愛牽出了他的最恨(多圖) (37,420次)

21. 老太棺內復活 中共汗毛豎起 (37,336次)

這三個新聞排在一起傻子也奇怪(多圖)
22. 這三個新聞排在一起傻子也奇怪(多圖) (36,049次)

鎮江奇事!老江又得換一塊尿布(圖)
23. 鎮江奇事!老江又得換一塊尿布(圖) (35,757次)

不昏頭的話:老江小薄看這圖片哆嗦(圖)
24. 不昏頭的話:老江小薄看這圖片哆嗦(圖) (35,705次)

25. 最新版《說句心裏話》上網 點擊轉貼量驚人(視頻) (34,339次)

暈菜!新華網重大泄密還懵嚓嚓(多圖)
26. 暈菜!新華網重大泄密還懵嚓嚓(多圖) (33,959次)

外長楊潔篪的苦惱向誰訴說(圖)
27. 外長楊潔篪的苦惱向誰訴說(圖) (33,810次)

28. 那一刻中南海拉開逃跑的架式 (33,729次)

南韓的這條新聞礙着老江哪根筋疼(多圖)
29. 南韓的這條新聞礙着老江哪根筋疼(多圖) (33,512次)

30. 中國大陸律師接受法輪功明慧網採訪大膽直言(圖) (33,482次)

31. 聯合國特別要求擊中要害 中共惱羞成怒(圖) (32,261次)

32. 一夜暴紅大陸網絡歌手新歌《坦蕩》 (視頻) (32,168次)

33. 天安門城樓前不斷飛舞大量傳單 中共危矣(圖/視頻) (30,951次)

處決楊佳第四天,上海發生蹊蹺大火(多圖)
34. 處決楊佳第四天,上海發生蹊蹺大火(多圖) (30,948次)

姜昆徵集雷人笑料  你給…他咋敢頂(圖)
35. 姜昆徵集雷人笑料 你給…他咋敢頂(圖) (30,929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