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港青年畫家贊油畫大賽發揚真善美(圖)
 


青年畫家林超展。(吳璉宥/大紀元)

【人民報消息】(大紀元記者林怡11月14日香港報導)青年畫家林超展是香港少數致力推廣正統美術教育的教師,他認爲正確的美育觀念能將兒童導向真善美。對於新唐人電視臺舉辦「全世界華人人物寫實油畫大賽」弘揚真善美傳統文化,他表示非常讚賞。

從事美術教學超過20年的林超展是展藝畫坊創辦人,曾任教於香港理工大學,其作品多次獲邀於中港等地展出,廣受好評。林超展曾受邀在香港無線電視的文化節目中示範和教授繪畫技巧,併爲一些雜誌書刊撰寫美術教學文章。對於新唐人舉辦全世界華人人物寫實油畫大賽,林超展表示非常讚賞和支持。他說:「宣揚真善美,和我們畫家追求的精神很吻合,我們作爲一位藝術工作者應該積極去參與。」

藉美術教育提升兒童品質

林超展致力於推廣正統的兒童美育觀念,經常舉辦有關兒童美育講座,深受家長們的歡迎及肯定。他指美術除了能啓迪兒童的創意,同時能提升兒童的品德素質:「通過美術我們希望將真善美髮揮出來,譬如一位小朋友他很喜歡畫畫,他自然會朝這個方向發展。」

他認爲畫家和畫匠的分別在於對真善美的追求:「我們藝術很講究追求真善美,我覺得這是在藝術品中必須展現出來的,藝術達到深層次的時候,應該將我們人的精神面貌反映在我們的作品中,這樣才有價值。」

林超展說:「作品能反映不同人的性格,所以很自然如果你是一個真情流露的面對自己的作品的時候,其實你自己的真性情已進入畫中,所以這幅畫反映這個人的性情,以至他的品格,都會在作品中看得到。」

而且,一個人的脾氣、秉性、品德修養都會表現在畫中,什麼樣的人就畫出什麼樣的畫,林超展說:「作品能反映不同人的性格,所以很自然如果你是一個真情流露的面對自己的作品的時候,其實你自己的真性情已進入畫中,所以這幅畫反映這個人的性情,以至他的品格,都會在作品中看得到。」

他並說,人物寫實畫除了素描的基本功要好,並需要和對象有良好的交流,「你在畫一個人物的過程中,你和這個人物有交流的話會比較好,譬如你畫自己的親人,你有一定的了解,你去演繹的時候就會比較得心應手」。

堅持傳統藝術道路不易

但林超展感嘆,作爲一位畫家要堅持傳統藝術這條道路很不容易,由於目前社會的功利風氣,很多家長逼迫學生學畫是爲了升學,而學校的教育也不注重美術方面的培養,以致香港學生在這方面的水平無法和鄰近國家相比。無論如何,他仍會繼續朝自己的目標耕耘,自己舉辦很多講座就是希望能帶動社會正面的風氣。


***************************************************************

新唐人2008年全世界系列大賽公告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8/11/14/49101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看完注意保密!王冶坪大泄老江怪聞(多圖)
1. 看完注意保密!王冶坪大泄老江怪聞(多圖) (54,067次)

小胡門兒清!宋祖英辯解向江劈大腿之事(多圖)
2. 小胡門兒清!宋祖英辯解向江劈大腿之事(多圖) (49,871次)

3. 驚天內幕!楊佳案 殺警命令來自高層 (48,446次)

4. 我顛覆你!外星人使招兒治這些政府(視頻) (43,491次)

中共給這三個政治局常委定了性(多圖)
5. 中共給這三個政治局常委定了性(多圖) (43,436次)

一張展示胡錦濤目前狀況的圖片(圖)
6. 一張展示胡錦濤目前狀況的圖片(圖) (43,244次)

汪東興神祕一笑──老毛盡裸(圖)
7. 汪東興神祕一笑──老毛盡裸(圖) (41,658次)

難怪元老要把周永康踢出政治局常委會(圖)
8. 難怪元老要把周永康踢出政治局常委會(圖) (41,212次)

這枝衝鋒槍實在奇怪的離譜兒(圖)
9. 這枝衝鋒槍實在奇怪的離譜兒(圖) (41,040次)

10. 高層激戰 危險向習近平走來 (40,387次)

遵父訓!薄熙來鬆開江大腿 緊摟老毛腰(圖)
11. 遵父訓!薄熙來鬆開江大腿 緊摟老毛腰(圖) (37,478次)

12. 高層醞釀讓周永康下臺 (35,966次)

13. 中共戳自己一刀!婊子陳任全國婦聯主席 (35,035次)

各地幹部最近都在忙這個事(圖)
14. 各地幹部最近都在忙這個事(圖) (34,973次)

商務部出麻煩!薄熙來只能躲過初一(圖)
15. 商務部出麻煩!薄熙來只能躲過初一(圖) (34,580次)

麻煩大了,難怪江澤民說夜長夢多(圖)
16. 麻煩大了,難怪江澤民說夜長夢多(圖) (34,298次)

太可怕了!這樣的短信一流行,黨不能不垮(圖)
17. 太可怕了!這樣的短信一流行,黨不能不垮(圖) (34,061次)

美國總統出爐  中共掉下深淵(圖)
18. 美國總統出爐 中共掉下深淵(圖) (33,798次)

中共爲何讓趙本山順順當當兒移民加拿大(多圖)
19. 中共爲何讓趙本山順順當當兒移民加拿大(多圖) (33,508次)

幹麼去了?周永康在澳洲頭髮凌亂(圖)
20. 幹麼去了?周永康在澳洲頭髮凌亂(圖) (33,113次)

21. 中共瀋陽馬三家教養院淫亂成風(圖) (31,999次)

22. 不是拿嘴說說的,一樁奇事 (31,467次)

不可不知這段歷史:三呆婊赴俄作秀丟國人臉(多圖)
23. 不可不知這段歷史:三呆婊赴俄作秀丟國人臉(多圖) (30,941次)

惡搞自己,不知道劉翔還要走多遠(圖)
24. 惡搞自己,不知道劉翔還要走多遠(圖) (30,375次)

讓老江自己說!若按這規矩…(圖)
25. 讓老江自己說!若按這規矩…(圖) (30,362次)

26. 溫州市委對楊湘洪的最新處理辦法 (29,676次)

沒頭沒尾,這篇新聞暗藏祕密(圖)
27. 沒頭沒尾,這篇新聞暗藏祕密(圖) (29,643次)

中共高官猥褻女童「理直氣壯」 激起中國怒濤(圖/視頻)
28. 中共高官猥褻女童「理直氣壯」 激起中國怒濤(圖/視頻) (29,304次)

還我孩子!──中國江蘇上萬民衆大暴動(圖)
29. 還我孩子!──中國江蘇上萬民衆大暴動(圖) (29,264次)

兩大事件!中共活膩味了(圖)
30. 兩大事件!中共活膩味了(圖) (29,255次)

?!這種圖片怎麼可以擺在新華網(圖)
31. ?!這種圖片怎麼可以擺在新華網(圖) (29,160次)

32. 柬埔寨這新法律讓老江冷嗖嗖 (28,940次)

讓人心跳!一億年前的琥珀中生物(多圖)
33. 讓人心跳!一億年前的琥珀中生物(多圖) (28,625次)

34. 哈!這位千萬樂透得主不會早亡的祕密 (28,536次)

爲國爭大面子!中國青年俊傑爲英國首相畫像(多圖)
35. 爲國爭大面子!中國青年俊傑爲英國首相畫像(多圖) (28,491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