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美聲女子組初賽結束 評委稱水準高(多圖)
 

16號選手伊賀美奈子演唱Convien partir。

【人民報消息】「首屆全世界華人聲樂大賽」今天早晨開始初賽。中午,美聲女子組的初賽剛剛結束,近30名選手加入角逐。比賽的評委之一藍野流認爲這次參賽的選手水平很高,大賽的思路很開闊,是他沒有遇到過的。新唐人電視臺總裁李琮表示,選手們的水平都很高,他替打分的評委們擔憂,同時表示就目前剛剛結束的上午的美聲女子組初賽來看,比賽情況達到預期。多位參賽選手表示,很多選手都很優秀,一致認爲美聲女子組競爭激烈。


58號選手何冠儀演唱《懷念曲》。

作評委是一個挑戰

大賽評委歌唱家藍野流向記者表示,這次大賽選手的水平很高。大賽的思路很開闊,這是他沒有遇到的。他認爲,選手背景多元化,來自很多國家,參賽歌曲覆蓋面廣,語種多,對他做評委來說是一個挑戰。
  
他表示,這次大賽面廣,曲目廣,水準高。他說:「我在紐約也參加過大賽做評委,這次大賽,我認爲水平滿高的。尤其很多在年齡段20到30歲之間。很多是專業演員,當然也有學生。但是她們很規矩,認真地完成她們的作品。」
  
他說,這次參賽選手有唱德語的,有唱法語的,有唱意大利語的,也有唱中文的。在歐洲,通常是法國的比賽就是唱法國的,比賽莫扎特的就是比莫扎特的歌劇,比賽普契尼的,就是專門比賽普契尼的歌劇,還有規定的曲目。
  
藍野流表示,該大賽把各國的精華都聚集在一起。這次大賽也體現紐約是多元化文化之都的特點。比賽思路寬闊。
  
對於有關東方人演唱西方歌劇可能表演放不開的問題,他表示,在這次大賽參賽歌手中沒有看到這個問題。可以看出,很多人都在國外多年,在表演方面的把握沒有問題。


58號選手何冠儀演唱《懷念曲》。


新唐人總裁:聲樂大賽情況達預期

在「首屆全世界華人聲樂大賽」美聲女子組初賽結束之際,大賽主辦方新唐人電視臺總裁李琮表示,就目前剛剛結束的上午的美聲女子組初賽來看,比賽情況達到預期。
  
他說:「我今天早上一清早就來觀看比賽。我覺得整體水準很高。我爲評委們擔憂。」他說,這是第一次辦這個大賽,以後每年都會辦。剛開始報名的選手超過百名,但是後來由於種種原因,很多選手沒有能夠得到簽證,無法前來紐約參賽。
  
他對賽事情況很欣慰。他說:「這是第一次辦,有很多地方還要吸取經驗。但是總的來看,水平都很高。有些一流的選手最後沒有得到簽證前來。但是,從來的選手看,水準也很高。」
  
他認爲,一般海外華人的比賽,唱法基本以民歌爲主。很少有辦美聲大賽的。
  
從總體報名情況看,說明有很多華人聲樂家期待這種比賽,全球華人有這樣的需要。許多選手也表示,很珍惜這次難得的機會。「這次新唐人舉辦的聲樂大賽希望是爲華人辦的,全球性的,從這一點上看,我們做到了。」
  
他表示明年這個大賽會辦得更好。


6號選手Fenni Chen演唱O mio babbino caro from Gianni schicchi。



選手嘆美聲女子組初賽競爭激烈

美聲女子組的複賽名單將於晚間公佈。許多選手表示,很多選手都很優秀,一致認爲美聲女子組競爭激烈。
  
女中音選手石易巧說對自己今早的表現「覺得還可以。」她說:「我覺得大家都很優秀,大家都很棒。不管是唱中文藝術歌曲的,或是唱原文歌劇詠歎調的各位歌手,我覺得很不錯。」她表示希望能夠進入複賽。她初賽選的是歌劇《灰姑娘》中的「不再憂傷。」她表示,這首歌曲屬於次女高音,在女中音中算是技巧較難的。如能進入複賽,她將換另外一首。
  
女高音選手朱美娘覺得競爭激烈,「感覺自己還有很多可以進步的空間。」她說:「來自全世界各地的選手,大家都全力以赴,所以非常好。這次大賽很有意義。」
  
女中音選手何冠儀表示,上臺前很緊張。開始演唱後就不緊張了,把整個注意焦點都放在音樂上,對自己表現覺得還可以。她說:「競爭很激烈,也可以觀摩學習到很多,這是很難得的機會。」
  
女高音選手陳欣沁是今天早上第一個出場的選手。她演唱的曲目是歌劇《浮士德》中的《珠寶之歌》。她表示自己發揮正常。她已經瞄準幾位比較突出的選手,有信心在複賽中一決高下。她自信地表示,「心中有數。」
  
女高音選手伊賀美奈子表示,賽前很緊張。提到其她的選手,她說:「她們唱得很不錯。我還要繼續努力學習。」她目前在臺灣南華大學民族音樂系學聲樂。

(大紀元圖片)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7/10/15/45836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漫畫:北京奧運標誌是這樣成就的
1. 漫畫:北京奧運標誌是這樣成就的 (223,030次)

2. 江慘敗!習近平李克強將接班十八大 (59,025次)

江乖乖!她比宋祖英魔力還大的原因(多圖)
3. 江乖乖!她比宋祖英魔力還大的原因(多圖) (58,561次)

4. 原來如此!曾慶紅失敗的根本原因(多圖) (53,888次)

12年前!法輪功創始人確認月亮來源(圖)
5. 12年前!法輪功創始人確認月亮來源(圖) (51,840次)

《色,戒》觸到老江心底的那塊哆嗦肉(多圖)
6. 《色,戒》觸到老江心底的那塊哆嗦肉(多圖) (51,692次)

銀河系的新星在告訴我們(圖)
7. 銀河系的新星在告訴我們(圖) (51,625次)

江心臟小橋斷裂!胡溫將切下肝癌陳至立(多圖)
8. 江心臟小橋斷裂!胡溫將切下肝癌陳至立(多圖) (51,184次)

江綿恆爭取被從寬處理的內幕(多圖)
9. 江綿恆爭取被從寬處理的內幕(多圖) (50,950次)

一張氣死老江的圖片(圖)
10. 一張氣死老江的圖片(圖) (47,993次)

老江國家大劇院替小宋搶風頭(多圖)
11. 老江國家大劇院替小宋搶風頭(多圖) (46,317次)

江澤民最擔心的事發生了(圖)
12. 江澤民最擔心的事發生了(圖) (46,156次)

13. 曾慶紅吳邦國已經半公開決裂 (45,837次)

圖組:邪惡江澤民──十七大再現本色
14. 圖組:邪惡江澤民──十七大再現本色 (45,720次)

中共國旗被人滿街踩踏的原因(多圖)
15. 中共國旗被人滿街踩踏的原因(多圖) (45,494次)

胡訪上海!老江的老巢要掉底兒了(圖)
16. 胡訪上海!老江的老巢要掉底兒了(圖) (44,681次)

大局已定!江無反手之力 胡樹核心地位(多圖)
17. 大局已定!江無反手之力 胡樹核心地位(多圖) (44,211次)

這新聞讓黃菊老婆和江大公子暈菜(圖)
18. 這新聞讓黃菊老婆和江大公子暈菜(圖) (44,002次)

19. 高層新規定!十七大升官的潛規則 (43,630次)

BBC這個消息在告訴世界什麼(多圖)
20. BBC這個消息在告訴世界什麼(多圖) (43,461次)

傷腦筋!兩件讓中共無法用武力解決的問題(多圖)
21. 傷腦筋!兩件讓中共無法用武力解決的問題(多圖) (42,964次)

22. 吳邦國宣佈:曾慶紅賈慶林退下 (42,553次)

23. 還剩6天!不是胡錦濤等不及了 (42,152次)

24. 政治局這決定讓曾慶紅抽瘋嘎止 (41,478次)

置人於死地的藏紅花(圖)
25. 置人於死地的藏紅花(圖) (41,035次)

26. 十七大常委七人 塵埃未落定 (40,617次)

誰往習近平頭上擺這蝨子(多圖)
27. 誰往習近平頭上擺這蝨子(多圖) (40,036次)

圖片:邪惡江澤民──辱妻獻媚
28. 圖片:邪惡江澤民──辱妻獻媚 (39,556次)

圖片:邪惡江澤民──獵色
29. 圖片:邪惡江澤民──獵色 (39,007次)

30. 高層達成共識:周永康不進常委會 (38,733次)

美國務院如此關注高智晟被捕還不夠(多圖)
31. 美國務院如此關注高智晟被捕還不夠(多圖) (37,785次)

防江曾蹬蹬腿!北京將實行淨空管制(圖)
32. 防江曾蹬蹬腿!北京將實行淨空管制(圖) (37,630次)

圖片:邪惡江澤民──噁心!
33. 圖片:邪惡江澤民──噁心! (37,611次)

黃健翔沒有輸  劉翔輸的正是時候(多圖)
34. 黃健翔沒有輸 劉翔輸的正是時候(多圖) (37,498次)

油吃多了拉稀!兩圖片看老江的最怕(圖)
35. 油吃多了拉稀!兩圖片看老江的最怕(圖) (36,986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