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预言:南韩政府会因突发事件下台(图)
 
韩肖女
 
2005年11月18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据南韩第一大报《朝鲜日报》报导,南韩舆论调查机构Research And Research(R&R)表示,对全国800多名成人进行了舆论调查,结果有53.3%的回答者认为就提交到联合国总会的北人权决议案,南韩政府应“为改善北韩同胞的人权投赞成票”。

南韩政府对北韩残害同胞置若罔闻

在过去历次联合国人权委员会提交的北韩人权状况决议案中,南韩代表团不是缺席就是投弃权票!

11月2日,欧盟以拷问、公开处决、政治犯收容所、卖淫、杀害婴儿、绑架外国人等北韩各种侵犯人权的行为为事例,向联合国大会历史上首次提交了以敦促改善制度为内容的北韩人权决议案。

11月3日,南韩外交通商部长官潘基文在国会统一外交通商委员会上表示,南韩“将首先综合考虑我们过去在联合国人权委上对北韩人权决议案采取的立场、韩半岛状况、六方会谈的进展情况、以及南北韩关系等问题,然后决定我方的立场。”暗示人权只是个摆设而已。

11月17日上午,联合国大会对英、德、法国等欧盟25个成员国提交的《北韩人权状况决议案》进行表决。最后以84国赞成,22国反对,62国弃权获得通过。在此次表决中果然南韩政府又投了弃权票!

对一奶同胞处于水深火热之中,南韩政府竟然还不如其它国家和民族关切,这实在是一个令人惊讶的道德败坏的现象。这样的政府有什么资格口称自己是代表人民的呢?

为政府的做法感到羞耻

据南韩三大报之一《东亚日报》11月11日的报导,于1994年冒着生命危险逃回南韩的赵昌浩曾在北韩的政治犯收容所里度过了13年非人的生活,长期的采矿工作使他身患硅肺病。他表示:“北韩人权问题是即使其它人无动于衷,我们也应该主导性地出面参与这一民族问题,但政府却想要极力回避,为政府的做法而感到羞耻。”

去年5月逃出但家人尚留在北韩的李某称:“留在北韩的国军俘虏99%都因采矿工作而死于肺病。”并要求说:“请政府积极出面解决国军俘虏和被北韩绑架者的送还问题。”

但南韩政府有这个善心和良知吗?

最大在野党也曾敦促政府参与表决

由南韩最大的在野党大国家党曾在本月提出敦促南韩政府参与表决的决议案。大国家党在当天提交的决议案中敦促称:“现在必须积极参与表决,让国际社会知道我国社会对北韩同胞的关心和改善北韩人权的意志。”

大国家党代表朴槿惠就联合国大会可能通过对北韩人权决议案的迹象称:“整天把人权挂在嘴边的政府无视那些(北韩人权问题),而且联合国每次进行表决的时候都弃权,现在这些都已成为国际社会所无法理解的事情。”并要求政府表明明确的立场。

国际社会无法理解南韩的态度

据《朝鲜日报》9月30日的报导,南韩驻美国外交官在访问当地的国家人权委员会有关人士时说:“在联合国人权委上,(南韩政府)就北韩人权决议案拒绝参加并弃权,将很难得到国际社会的理解。”

美国北韩人权特使莱福克威兹(Lefkowitz)10月24日称:“过去3年来,南韩政府没有参加日内瓦联合国人权委北韩人权决议案是让人非常担忧的事情。我计划在今年内访问南韩,与南韩政府有关人士就北韩人权状况交换意见。”他还称:“中国政府强制遣送北韩人是非常严重的问题,世界一直非常关注这个问题。”

据一位韩国问题专家说,韩国政府的这种态度将导致它的政权不稳。我预见不要很久,以总统卢武铉为首的这个政府会因为某些看似偶然性的突发事件而下台。

 
分享:
 
人气:20,004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