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选在即 马田竹篮打水一场空(图)
 
李晓
 
2005年11月18日发表
 

马田怕得罪中共胜过怕选民,所以他将下台!
【人民报消息】自从中共党魁胡锦涛访加时,加拿大总理马田在各界压力下轻描淡写的提出人权问题后,马田和他的自由党少数政府就步履艰难。面临的是失去新民主党支持而即将倒台。

这股风不会轻易刮过,大选势必很快登场,各政党均已厉兵秣马。目前政情民意都十分微妙。

马田竹篮打水一场空

11月16日本周三,保守党领袖哈柏表示,保守党将在11月24日圣诞节发起不信任投票,按国会议事程序自由党政府很可能会在11月28日倒台。马田将失去权力,中共将把注意力放在新总理身上,而马田个人在中国的生意中共将不会再给予照顾,马田里外都是竹篮打水一场空!

在保守党领袖发言的第二天,11月17日,总理马田表示他不排除采取让国会休会的方式来阻止反对党在11月28或29日迫使他的政府下台。马田此前一直坚称不会提前关闭国会,但现在动真的时,他耍赖说,如果他采取了关闭国会的方式来避免圣诞节期间大选,那也是保守党领袖哈柏一手造成的。加拿大有媒体评论说,对于一个不被信任的政府,当然是早垮台比晚垮台好,哪怕早一天也对人民有利。

马田宣布的同一天,保守党副主席Peter MacKay表示保守党正在认真考虑是否提前让政府倒台。MacKay说这样做的主要目的是防止自由党采用让国会休会的方式来防止垮台。

自由党政府有可能下周倒台

MacKay此提法大大增加了政府在下周一或周三国会对本周一财长古德尔所提出微型预算的投票中倒台的可能。由于涉及财政开支,这类投票通常被视为信任投票。
  
国会议长自由党议员瓦勒里(Tony Valeri)表示下周一或周三将就财政部长最近公布的微型预算案进行投票。保守党财政评论员索伯格(Monte Solberg)表示,如果下周的投票是不信任案投票,自由党少数政府的倒台时间可能比预期的快。

新民主党领袖莱顿依然存有幻想

保守党这样做也将面临着反对党同盟内部的巨大反对,周四不肯支持马田的新民主党领袖莱顿已经在众议院提出提案,要求自由党少数政府于明年2月举行大选,这项提案将在下周一举行投票。

尽管马田已经表示不会接受新民主党的这项提案,但莱顿依然希望马田能在最后一分钟改变想法、能妥协。
  
要下台马田才想起利用宗教信仰

当在野党和国会议员要求马田向中共党魁提出人权问题和停止迫害有神佛信仰的人时,马田想的更多的是自己在中国的利益。当他的自由党要下台时,他却警告圣诞节大选可能激怒宗教信仰人士。

不过,最近的一项民调显示自由党这种警告是软弱和可笑的。民调显示马田政府为争取选民在本周出台的减税方案并没有为继续执政取得任何成果。
  
78%的受访者表示尽管不喜欢圣诞节期间的大选,但是这种情况不会改变他们的投票意向。另外,70%的受访者表示认为周一出台的减税方案只是一种买票的做法,不会使他们更支持自由党。

马田的竞选宣言将丧失魅力

分析人士指出调查结果显示,很多选民认为马田的自由党并未真正从赞助丑闻中吸取教训,并希望此次大选给哈柏的保守党一个机会。
  
负责此项民调的Ipsos-Reid公司主席Darrell Bricker周三表示,自由党目前在民调数字上的微弱领先并不能确保选举的胜利,一切都可能在选举期间发生逆转。他表示这次选举很可能重演2004年的情况,但是“这次选民恐怕无法像上次选举那样相信马田所说的「相信我,一切会有所不同的」”!

最近,世界各国的局势非常清楚和明白,谁和中共独裁政权搂的紧,谁就遇到过不去的难关,并给国家带来灾难。法国总统希拉克现在遇到的社会动荡麻烦就是最明显的一例。

 
分享:
 
人气:27,527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