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智晟西安查案 晤前胡耀邦秘书被跟踪 (图)
 
2005年11月14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大纪元记者浦慧恩香港报导/倍受全球各界关注的中国大陆人权律师高智晟,为无数有冤无处诉的上访人士及弱势团体提供免费辩护或义务法律援助,其中包括曾经轰动一时的“上海首富”周正毅案件。

据周正毅案主要控诉人、香港居民沈婷透露,她日前联络到高智晟律师,当高律师知道有香港律师在关注他的处境时,表示向他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及最衷心的感谢。

当时高律师身在西安,正在调查有关162名矿工遇难事件。他也顺道探望了前中共总书记胡耀邦的秘书林牧先生。

高律师在电话里说,在跟林牧见面时,有多辆警车毫无顾忌的紧紧的近距离跟踪。就算他们在餐厅用餐时,公安亦同样明目张胆的在离他两步不远的地方监视。包括他所有的电话、酒店电话都被公安窃听。

高智晟说,他所做的都是正义的事情,却引起公安如此的“关照”,质疑当局是否在“人身保护”还是有什么特殊的事宜。他觉得这种对待非常可怕而且不可思议。他对中共给他制造的这种白色恐怖感到愤怒。

沈婷转述说,高律师和林牧为了甩掉警察的跟踪,不惜翻山越岭。当他们到达目的地──遇难矿工的墓地,眼前凄惨的情景,让高律师也忍不住流泪。

对西安的162名矿工遇难后事的处理,曾经被内地媒体《南方周末》详细报导,指已经妥善处理了他们的后事,报导还指中共总理温家宝也很关心此事。但是当高律师亲自调查时,却发现事实真相并非如此。

高律师表示,时间很紧并且要办理很多事情。他接着会回北京、然后会马不停蹄的赶去新疆。

高律师在电话中多次表示感谢海内外关心他的正义人士,并表示自己会坚持下去,而且会将自己在这期间所经历的所有细节都会写出来公开发表。

同时,高律师很感慨的说,中国大陆有12万名律师,却没有多少人站出来为他说话,不但如此,就连曾经在他律师事务所顶着压力帮助过他的9名助手,也没有多少律师事务所敢聘用他们。他说,这也是让他最过意不去及沉痛的事情。

最后,他表示向香港的法律界人士及香港关心他的同胞包括法轮功学员,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及衷心的感谢。

因为上海的祖屋被非法拆迁,香港居民沈婷多次走访上海与北京信访办、政府各法律机关,状告周正毅。

沈婷说,从郑恩宠律师、郭国汀律师到高智晟律师,都曾经承接周正毅案件。上海律师郑恩宠接管此案,却遭报复,被上海当局控以莫须有的所谓向境外组织“非法提供情报”,被判监禁3年。外界普遍认为“非法提供情报”罪是根本不能成立的“典型的人权迫害”。

良心律师郭国汀,亦曾经受理沈婷的周正毅一案,但因为替法轮功学员、异见人士辩护,以及撰写文章而遭到中共当局迫害。走投无路下,选择逃离中国远赴加拿大。

而高智晟律师毅然接受了沈婷的求助,并表示免费为她打官司。沈婷表示,求助了无数的律师,“人家一听说周正毅就回绝了根本不敢受理,但是高智晟律师一口就答应了”。

据沈婷表示,因为被指为“上海首富”的周正毅非法圈地案件曝光后,在海内外上百家媒体的报导下,抽丝剥茧及逐步揭露后发现,案件牵扯到上海帮,更包括中共前领导人江泽民的儿子、中国第一贪江绵恒,所以在去年的6月中,曾经被海内外争相报导的这宗重大案件,却突然被封锁及刻意回避了。

沈婷表示,连香港政府都刻意回避。她说,港府属下的商业登记处及公司注册处都承认周正毅名下的公司属于非法公司。而上海政府有关单位更不知廉耻的回答她:“是假公司又怎样?就是假公司!”

沈婷的愤怒的指责中共官商勾结,她说:“中共黑过黑社会,与强盗没什么两样!”


 
分享:
 
人气:13,592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