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议员当面教育胡锦涛
 
2005年11月13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据中广新闻报导,到欧洲访问的中共国家主席胡锦涛,星期六在德国西部大城杜塞道夫为他举行的欢迎晚宴上,上了一堂民主课,一位北莱茵西伐利亚省选出的国会议员,当着两百多位宾客的面,对胡锦涛说,人权和政治自由,与经济繁荣一样,都是社会稳定国家团结的基石,它们都是不可取代的。

胡锦涛昨天抵达他欧洲访问的第二站德国,此行,主要目的是贸易,看在他带去的商业利益份上,德国也不想让他尴尬,所以人权没有排进他和德国领袖会谈的议题当中,记者会也不接受提问。

不过即将执政的基督教民主党的一位议员在欢迎晚宴上,引述孟子的话,向胡锦涛阐述民主和自由的真义。

胡锦涛昨天分别和即将就任德国总理的梅克尔和就快要卸任的施罗德分别举行了会谈,尽管这次他带去了不少商机,可是在争取欧盟取消对中共武器禁运的问题上,没有获得进展。胡锦涛将在今天离开德国,前往欧洲访问的最后一站西班牙。


 
分享:
 
人气:13,796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