廿亿美元代价!中共收买塞内加尔与其复交(图)
 
卢笙
 
2005年10月27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这是一个非常惊人的新闻,为了打压台湾的外交空间,中共以提供约计20亿美元援款的条件,与贪婪的西非小国塞内加尔复交。

新唐人记者陈政祥、徐意雯10月25日台湾台北报导,针对中共与塞内加尔共和国签署建交公报,台湾外交部25日晚间召开记者会:宣布台湾与塞内加尔共和国断交。台湾外交官员指出:中共当局至少花费2亿美元收买塞内加尔与其复交。

台湾外交部指出,塞内加尔总统瓦德25日致函台湾总统陈水扁表示与中共「复交」,并在函中表明「国家间没有朋友,只有利益」,台湾政府基于维护国家尊严,决定即日起终止与塞内加尔的外交关系。

台湾外交部发言人吕庆龙:「即日起终止与塞内加尔共和国之外交关系,并停止一切援助计划。」台湾与塞内加尔共和国一九九六年一月三日建立外交关系,曾协助塞内加尔国进行经济发展计划,对于塞内加尔转而与中共复交,台湾政府表示遗憾。

台湾外交部指出,中共利诱野心政客外交转向,对中共打压台湾国际空间的行为,表示严重抗议及谴责。那么到底中共花了多少金钱收买塞内加尔与其复交?


贵州一年级的孩子吃完一把玉米面后将手
舔干净。这是他的早餐。在当地,大米到
节日才享用到!
台湾外交部非洲司长李辰雄:「它们之间的建交复交,所提出的,据我们了解大概是两亿美元左右的援助。」

李辰雄说,除此之外,透过企业协助开采铁矿、贷款,以及建造塞内加尔与甘比亚之间的河底隧道,中共提供塞内加尔约计20亿美元援款。

20亿美元援款,相当于160余亿人民币,这可以帮助多少大陆失学儿童、下岗职工和农民解决最基本的需要啊!

可独裁中共恶党却为了打压民主制度的台湾的外交空间,疯狂的挥霍民脂民膏去拉拢非洲小国。有些海外的华侨愤怒的说:花160余亿人民币和这样一个无廉耻的非洲小国建交,中共真疯了,它快点完蛋吧!

 
分享:
 
人气:26,574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