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西非国家在“天灭中共”时与恶党建交(多图)
 
张目
 
2005年10月25日发表
 

台湾外交部发言人吕庆龙25日晚间举行
记者会,正式宣布与塞内加尔断交。
【人民报消息】塞内加尔共和国,在天灭中共之际,居然接受中共的利诱,与台湾断交,扎进中共的泥沼!

位于非洲西部的塞内加尔共和国并非一般人所想象的是一个贫穷落后的国家,这是法语非洲国家中的重要国,地大物博、人才倍出。塞内加尔独立20多年来,1981年实行多党制。

塞内加尔为“西非经济暨货币联盟”以及西非经济共同体的会员国,根据塞内加尔投资暨重大工程总署资料显示,瓦德积极推动非洲发展新伙伴计划(New Partnership for Africa's Development,NEPAD),极需国外资金、人才、技术与私人企业投入参加建设,改善非洲的基本建设、教育设施、环保品质,海岸开发等。

终观这几十年来,塞内加尔在与台湾和中国大陆的建交断交方面,来回折腾,无非是为了经济利益。

塞内加尔共和国最先与中华民国建交。

1971年12月7日,塞政府与中共政府签署建交协议,与台湾断交。

1996年1月3日,塞政府与台湾政府签署恢复邦交公报,与中共断交。

2005年10月25日,塞内加尔宣布与中共政府恢复邦交,与台湾断交。


2002年7月初,陈水扁总统率团访问塞国
中央社记者李佳霏台北10月25日报导,台湾外交部今天宣布与西非友邦塞内加尔共和国断交,停止一切援助计划。外交部并对塞国总统瓦德罔顾与台湾长久友谊,接受中国利诱,也对中国挖台湾外交墙角,打压台湾国际空间举动,表示严重抗议与谴责。

台湾外交部非洲司长李辰雄说,台塞建交期间,两国关系互动良好,近年也组团前往塞国考察开采铁矿的可能性,但因条件未完备而没有投资;台塞五年定期的合作计划去年底届满后,今年也才启动新一期的五年计划,突如其来传出断交讯息,实在看不出任何迹象。

一个西非国家在“天灭中共”时与恶党建交,这将会导致什么样的可怕后果!

希望有心人能够多拿几份法语的《九评共产党》送到这些西非国家的驻外使馆,不但让使馆人员了解中共是什么东西,而且请他们转交《九评》给他们本国的外交部长和总统等。

用经济手段拉拢人只能一时有效,如果当他们明白自己与中共拥抱会导致什么后果时,多大的经济诱惑都会失去魅力。


塞内加尔首都达喀尔的蝗灾令人恐怖!(路透社摄)



 
分享:
 
人气:30,938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