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司法部和国土安全部签收黄华华酷刑罪刑事起诉状 (多图)
 
2005年10月21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2005年10月18日下午,控告即将到访华盛顿特区的中共官员黄华华犯有酷刑罪的刑事起诉状及相关信件已经分别送达美国司法部和美国国土安全部,这两个部门已经签收这些法律文件。



美国首府华盛顿DC司法部

法轮大法学会10月9日发表的公告中指出,从即日起,各省市的主要官员及中共头目如再有参与或继续迫害法轮功者,从事新的犯罪行为,一旦其离开中国大陆,将受到世界各地法轮功学员原告的刑事控告和民事求偿,追究其刑事责任,并寻求经济赔偿。

“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日前已经全面启动“全球监视追踪系统”,对每日新发生的重大迫害法轮功案件进行立案调查,以确保对涉案责任人在离开中国大陆时采取适当的法律行动。




向美国司法部递交法律文件与收件证明

* 美律师提交对黄华华刑事控告

国际司法正义促进协会(International Advocates for Justice)的执行理事韩淑惠律师和人权法律项目(Human Rights Law Projects)的执行理事泰瑞•玛什律师,于2005年10月17日,美东时间下午3时17分向美国联邦检察官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办公室刑事部( US Attorney’s Office of Washington, D.C., Criminal Division),共同提呈一项刑事起诉状,控告即将到访华盛顿特区的中共官员黄华华犯有酷刑罪,该罪行触犯了美国的联邦刑事法;依据刑事诉讼法第 2340章第18条,任何人如果在美国境外犯下酷刑,此人将在美国境内被予以刑事起诉。

在给联邦检察官(US Attorney) Kenneth L. Wainstein 的提告信件首页中,法轮功学员的代理律师说:“由前中国国家主席江泽民发起的,由多名中共政府高官具体实施的对法轮功学员的迫害已达六年之久,黄华华在其中犯下了多起‘酷刑罪’和‘群体灭绝罪’。这些滥用酷刑的罪行违反了国际人权标准法、中国自己的宪章和法律、以及美国的刑事法。因此,我们吁请您立即调查其罪行并启动对黄华华的刑事起诉程序,并且立即将黄华华逮捕,以确保他无法在您调查结束之前返回中国,逃脱罪责。”

* 美司法部和国土安全部签收法律文件




司法部收件证明

10月18日下午,要求禁止即将到访华盛顿特区的中共官员黄华华入境的一份法律文件送交国土安全部部长切尔托夫(Secretary Chertoff),要求国土安全部依据美国法律拒绝黄入境。该信件及有关材料还送达美国司法部长冈萨雷斯(Attorney General Gonzales),他是美国负责刑事诉讼的最高长官。这两个部门已经签收这些法律文件。

* 律师致函美国国土安全部长




人权法律项目的执行理事玛什律师致美国
国土安全部部长切尔托夫的信件复印本及右上角之签收证明

人权法律项目的执行理事玛什律师2005年10月17日致函美国国土安全部部长切尔托夫。玛什律师在信中说,“我们致信提请您关注将于10月25日到访华盛顿特区的黄华华。我们要求依据美国法律禁止其入境。如果允许其入境,目的也只是为履行反酷刑公约规定的义务和美国法律执行这些条约的要求,对这些人进行刑事起诉。”

玛什律师在信中同时指出,“我们认为很有必要指出美国移民法规定禁止施用酷刑和其它严重侵犯人权的人进入美国,美国移民和海关执法局应该坚守他们的责任,更加有效的阻止黄华华等犯有严重反人类罪的人入境美国。”

10月18日下午,这封信件与黄华华酷刑罪的刑事起诉状同时送交华盛顿的美国国土安全部。

* 追查国际启动“全球监视追踪系统”

法轮大法学会10月9日发布公告后,“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日前已经全面启动“全球监视追踪系统”。

“追查国际”10月16日发布公告说,“全球监视追踪系统”是由多个人权团体和个人组成的,分布于70多个国家近300个城市的网络系统,目前由“追查国际” 协调其运作。该系统的目地是为了监视、追踪在中国大陆积极参与迫害法轮功的中共各级党政官员,尤其是那些涉嫌部署、抓捕、洗脑、虐待、酷刑和谋杀法轮功学员的凶手和直接参与信息封锁、舆论煽动、非法判刑的责任人,以帮助受害人及时对其采取法律行动。

* 参与迫害者面临最后的选择

国际司法正义促进协会的执行理事韩淑惠律师指出:“随着迫害事实的不断曝光和各界的深入调查,越来越多的社会人士和团体了解到了对法轮功学员迫害的邪恶本质。许多有良心的中国官员弃暗投明,为自己的将来留有余地和希望。但是,也有一些类似黄的中共官员还继续干着反人类的犯罪行为。所有继续参与这场迫害的人也在同时累积著自己犯罪的证据。继续主使及参与迫害法轮功的恶人将一定会被追查到底;法治健全的国家也一定会将他们绳之以法,这是一个不可避免的结果。这也是这些迫害者为自己最后所做的选择。他们将必须承担他们罪行下的所有责任。”

“追查国际”促请中国大陆的受害者和正义人士,协助监视追踪本省、地、市、县继续迫害法轮功的凶手和负有直接责任的中共各级官员,收集并及时举报这些人员出国访问的信息。“追查国际”同时促请将出访嫌犯的姓名、性别、年龄、职务和主要特征(有照片最好),其出访的国家、城市以及出访时间,有无海外不法资产和商业活动等信息直接交给“追查国际”或通过其它可靠渠道转交。

“追查国际”敦促愿意悔改并争取立功赎罪的人,按照法轮大法学会公告的说明把保证书和悔过书通过安全途径转交到明慧网或各地法轮大法学会。追查国际并正告顶风作案者,为自己和家人着想,不要低估了人民寻求司法正义的决心和能力。

(明慧网)

 
分享:
 
人气:18,453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