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海嘯死者12萬 敬佛臺商一家奇蹟生還
 
欣欣
 
【人民報消息】中央社雅加達三十日法新電,南亞二十六日強烈地震引發巨大海嘯襲擊印度洋海岸線,截至三十日晚上爲止的累計死亡人數已超過十一萬八千三百人。

目前各國官方通報最新死亡人數如下:

國家 死亡人數

印尼 79940

斯里蘭卡 24743

印度 10850

泰國 2394

索馬利亞 132

緬甸 90

馬爾代夫 75

馬來西亞 66

坦尚尼亞 10

孟加拉 2

肯尼亞 1

總計 118303人

動物命大 有第六感官

南亞強震海嘯帶來的浩劫,已實的罹難人數已超過八萬人;紅十字估計死亡總人數可能會超過十萬人。印度洋島國斯里蘭卡,至今已有2萬4千餘本國人遇難。但令斯里蘭卡野生動物學家大感驚異的是,他們居然沒有發現一具動物的屍體。

據路透社報道,南亞海嘯來臨時,洶湧的海浪撲向位於斯里蘭卡東南部的亞拉(Yala)國家公園,這裏是斯里蘭卡最大的野生動物保護基地,有數百頭野象和不少美洲豹在這裏生活。

野生動物專家12月29日對路透社記者說:「令人奇怪的是,我們沒有找到一具動物屍體。 沒有一頭大象死亡,我們甚至沒找到一隻野兔的屍體。我想,動物也許能感知到這場災難,它們有第六感。他們了解要發生的事情。」

平日敬佛 全家受益

中央社記者邱俊欽桃園縣三十日報導,南亞海嘯奪命數萬,但也有幸運生還的奇蹟。家住桃園縣新屋鄉的臺商徐其旭、謝瑞蓮、徐千惠一家三口在海嘯發生時,正在災情非常嚴重的普吉島度假;徐其旭在高爾夫球場、太太謝瑞蓮被海水衝到飯店機房,就讀國中的女兒徐千惠則因爲幸運抓住一名外國人而獲救,三人今天平安返國,成爲災難中的幸運兒。

在大陸經商的徐其旭日前與妻女謝瑞蓮、徐千惠前往普吉島旅遊,海嘯發生時,徐其旭正在高爾夫球場打球,完全不知妻兒處於空前災難中。

海嘯來襲時,謝瑞蓮、徐千惠位在飯店與海灘之間,母女兩人隨即被大水衝散。謝瑞蓮居然被衝回飯店機房中,在慌亂中幸運捉住機器,等到海水退去後安然存活。

女兒徐千惠也沒有被衝到死亡之地的海灘,她被衝倒在飯店樓板上,千鈞一髮之際,「湊巧」旁邊有一名外國人,她趕快抓住對方,而對方也樂於救援,於是她在貴人的幫助下逃過一劫。

徐其旭在返回飯店途中,看到沿路破瓦殘垣和遍地屍體,心急如焚,經過三、四小時精神崩潰的找尋後,三人重新團圓、恍如隔世、喜極而泣,並在12月30日搭機從普吉島返回臺灣。

徐其旭返家後立刻焚香祭祖,感謝祖先和上天庇佑。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4/12/30/33840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中共流氓獨白 (129,284次)

2. 紅與藍 (121,237次)

3. 萬衆一心斬蛇妖 (120,207次)

4. 民謠:唾棄惡黨 (119,967次)

5. 致公僕 (118,607次)

6. 大家齊動手,剷除共產黨! (115,077次)

7. 《九評》出場 中華有望 (113,672次)

新型沙塵暴!宋祖英向老江告胡溫大狀(圖)
8. 新型沙塵暴!宋祖英向老江告胡溫大狀(圖) (75,676次)

王冶平密友爆驚天內幕!爲何江澤民酷愛擺這姿勢(多圖)
9. 王冶平密友爆驚天內幕!爲何江澤民酷愛擺這姿勢(多圖) (67,990次)

胡錦濤的女婿讓總書記難堪(圖)
10. 胡錦濤的女婿讓總書記難堪(圖) (65,072次)

11. 江澤民樹倒猢猻散 黃麗滿牆倒衆人推(多圖) (60,643次)

共黨高官提議取消黨!被封殺的朱熔基退黨時機已成熟(多圖)
12. 共黨高官提議取消黨!被封殺的朱熔基退黨時機已成熟(多圖) (58,809次)

一張震驚世界的圖片!在40年最強烈地震中產生(多圖)
13. 一張震驚世界的圖片!在40年最強烈地震中產生(多圖) (58,527次)

李肇星受中央喝斥  胡錦濤反腐爲黨起死回生(多圖)
14. 李肇星受中央喝斥 胡錦濤反腐爲黨起死回生(多圖) (56,644次)

15. 十三年江澤民作出「十三點動作」(多圖) (56,625次)

16. 江恬臉要求評議「功過」 萬里罵宋平斥曾慶紅跳(多圖) (55,259次)

幾張圖片看胡錦濤是怎樣捉弄人民的(多圖)
17. 幾張圖片看胡錦濤是怎樣捉弄人民的(多圖) (54,881次)

18. 江當年要給李先念這玩意兒?得坐牢!(圖) (53,639次)

19. 小道驚聞!江澤民最新動態 (52,043次)

藏僧預言:2012年全球爆發核戰 神將顯現干預 (圖)
20. 藏僧預言:2012年全球爆發核戰 神將顯現干預 (圖) (51,580次)

一隻看不見的國安黑手!翁帆成中共拉楊振寧的工具(多圖)
21. 一隻看不見的國安黑手!翁帆成中共拉楊振寧的工具(多圖) (51,466次)

22. 中國50鉅貪排行榜 江澤民居榜首 (51,195次)

清晰的足跡!胡錦濤作秀圖片展(多圖)
23. 清晰的足跡!胡錦濤作秀圖片展(多圖) (49,674次)

痛言黨將不黨!胡錦濤面臨生死抉擇(多圖)
24. 痛言黨將不黨!胡錦濤面臨生死抉擇(多圖) (49,151次)

內戰欲起!江澤民準備另立中央(多圖)
25. 內戰欲起!江澤民準備另立中央(多圖) (49,001次)

26. 看了深圳這奇特新聞,您渾身不發麻找我 (48,359次)

胡錦濤的拳頭激怒元老  高層聞其講話高呼「恐怖」(圖)
27. 胡錦濤的拳頭激怒元老 高層聞其講話高呼「恐怖」(圖) (48,173次)

28. 紀實!度假天堂普吉島瞬間變地獄(多圖) (47,845次)

罕見的表情!一張抓拍非常成功的照片(圖)
29. 罕見的表情!一張抓拍非常成功的照片(圖) (45,537次)

再劃一刀!衰江手足無措  中共精神錯亂(圖)
30. 再劃一刀!衰江手足無措 中共精神錯亂(圖) (45,512次)

尤申科中毒前後的圖片影響烏克蘭大選(多圖)
31. 尤申科中毒前後的圖片影響烏克蘭大選(多圖) (44,505次)

32. 胡錦濤把江棋盤打翻 新一輪較量今非昔比(多圖) (44,143次)

布什終於對江澤民下手  中美關係冰雹閃電(多圖)
33. 布什終於對江澤民下手 中美關係冰雹閃電(多圖) (42,042次)

34. 中共鎮壓獸行慘虐之極 天天輪姦九歲女孩 (41,805次)

35. 胡趙給冤魂平反 太湖喊冤奇案終獲了結(多圖) (39,975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