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場政治森林大火!黃麗滿這兩天又折騰出事來了
 
青晴
 
2004年11月12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春節大年三十,江澤民趕到深圳去吃黃麗滿包的餃子。深圳的人說,儘管中央下了調令,但江澤民非讓黃麗滿這塊帶騷味的膏藥黏在深圳不走,給胡錦濤心裏添堵。

黃麗滿是個新聞人物,在石油學院上學時就能讓男同學爲她吃醋打架,後來黏上江澤民飛黃騰達後,依然新聞不斷,江澤民下臺後,黃麗滿也還在創造新聞價值。目前以她抗拒中央調令的趨勢看,她是決心死守深圳,爲江澤民保住一塊重要地盤。

既是如此就要謹慎行事,但江澤民的姘頭們哪裏懂這個道理,走調歌星宋祖英跑到國外去丟人還使勁抖露醜聞;陳至立在坦桑尼亞耍橫不會看時辰,結果被拘上法庭;黃麗滿的糗事經常見於網絡,都是負面新聞,最近她能爲了一個「妞妞」事件上了新華網,可見真到了喝涼水塞牙的地步。

新華網報道,11月11日上午,由廣東省委副書記、深圳市委書記黃麗滿主持召開的中共深圳市委三屆十次全體會議上,深圳市委領導通報了近期引起社會廣泛關注的電影《時差七小時》及相關問題的調查和處理意見。

《時差七小時》是由深圳市委副書記李意珍留學的女兒李倩妮主演的電影,蠢的是深圳五個部門聯合發文推薦觀看,有的部門變相指令性要求學生觀看、一些學校調課組織學生觀看,這就是以權明搶民衆口袋裏的錢。現在的中國是乾柴烈火,一個小火星就能引起一場政治沙塵暴,二十元的門票問題又引出李意珍家人涉及的「虛假出資」和「註冊空殼公司」行爲。

李意珍的配偶和女兒所經營的夢想隧道影視公司、仁和公司和參股的披克電子公司三家公司中,有兩家由於「沒有資產」,「屬於接受空殼轉讓」,其配偶和女兒沒有實際投入資金,參股的披克電子公司實際投資150萬元人民幣,分三次投入。

有網民直斥:「沒有實際投入資金怎麼就當了法人代表和公司總經理?」有媒體報道,深圳市工商物價局資訊中心出具的書面查詢結果:「夢想隧道」公司註冊於 1996年,註冊資金328萬元,「法定代表人」和「總經理」兩欄中填的都是「李倩妮」(妞妞的真名),在「股東名稱」欄中則顯示:「李倩妮,出資額 269萬元,出資比例82.01%」。深圳市工商物價局資訊中心提供,白紙黑字寫着「出資額269萬元,出資人李倩妮」的材料該如何解釋?

亞洲時報記者焱樺11月12日撰文說,面對龐大輿論壓力,深圳市委11月12日終於公開對妞妞事件及相關問題調查處理意見。可是,原中共中央軍委主席江澤民的前祕書,深圳市委書記黃麗滿,仍被百姓指責「避重就輕」。其中最引起爭論的是,深圳市委承認李意珍家人涉及的「虛假出資」和「註冊空殼公司」行爲,都是經濟犯罪,可以處以5年以下有期徒刑。

但深圳市委「板子高高揚起,輕輕放下」,對李家屬違法犯罪行爲,黃麗滿只把其歸類爲李對中紀委的規定「在認識上有誤區,理解上有片面性,沒有認真執行」,深圳市委常委會只要求李意珍要嚴格按照《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的有關規定,儘快讓其配偶和女兒從其分管領域的企業中全部退出,並由市有關部門監督執行。有趣的是,李意珍已按有關規定和市委常委會的意見,「督促」家屬從這些公司中全部退出。到底退出沒退出尚不得而知。黃麗滿主政的深圳市委竟然在調查和處理意見中聲稱:「該片按市場化運作,目前沒有發現違法違規行爲」,李意珍「態度誠懇,認識深刻」。黃麗滿還按照江澤民時代的老皇曆公開包庇屬下經濟犯罪!

報導說,衆所周知,虛假出資、註冊空殼公司都屬經濟犯罪。根據《刑法》159條,虛假出資罪,情節嚴重的,可以處以5年以下有期徒刑。之前,中國愛多DVD的老總就是因爲「虛假註冊」被判刑。如果註冊空殼公司是犯罪,爲什麼在這份處理意見中沒有移送司法機關方面的內容?

妞妞拍電影的事竟發展到把深圳市委副書記李意珍揪出來,還觸及到整個深圳市委常委會,更是一把火將「騷味膏藥」黃麗滿也燒着了。

這場引起民憤的小火星正在演變成一場政治森林大火,沿着黃麗滿這條黑線迅速往上蔓延……

 
分享:
 
人氣:25,309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