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輪功創始人家鄉的省長洪虎被撤職(圖)
 
鮑光
 
2004年10月27日發表
 

跟隨江干壞事的洪虎
【人民報消息】新華網10月27日有一則任免新聞《中央提名王珉爲吉林省長候選人 洪虎不再任省長》耐人尋味。

1940年6月生於安徽金寨的洪虎是老將軍洪學智的兒子,洪虎1999年2月在吉林省九屆人大二次會議上當選爲省長。2003年1月在吉林省第十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上再次當選爲吉林省省長,是中共第十五屆、十六屆中央委員,曾獲中央國家機關優秀黨員稱號。

報導說,10月26日下午,吉林省委召開全省領導幹部會議,傳達中共中央《關於吉林省政府主要領導調整的決定》。王珉同志任中共吉林省委委員、常委、副書記,提名爲吉林省省長候選人;免去洪虎同志的中共吉林省委副書記、常委、委員職務,洪虎同志不再擔任吉林省省長,將按照法律規定的程序辭去吉林省省長職務。

新華網註明這個新聞來源是《吉林日報》,中共中央歷來下命令都授權新華網宣佈,這次爲何特意註明是從吉林省報轉載的呢?其中必有難言之隱。

最近一直有消息說中央要爲法輪功平反,怎麼平反呢?讓迫害法輪功的人再給法輪功平反嗎?偉光正永遠是偉光正嗎?文革那一套這次用不上了。

值得注意的是,法輪功創始人是吉林省公主嶺市人,吉林省是迫害法輪功的重點省,1999年2月就任吉林省長的洪虎和迫害有直接的關係。依我看,他的黨政職位一擼到底當然不是結束,這僅僅只是拉開被法辦的序幕。

「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網站」發表的吉林省省委「610」系統名單中。在談到洪虎時,報告中說,「2002年4月5 日,到朝陽溝勞教所指揮迫害並參加『幾包一』的洗腦迫害。」報告中提到明慧網2003年8月23日報導:由於羅幹來長春檢查迫害法輪功的情況,對此地的『轉化率』大爲不滿,使洪虎(吉林省省長)驚恐萬狀,於4月5 日到長春朝陽溝勞教所下令『強行轉化』,對這裏的大法弟子進行了兇殘的迫害。」

有消息說,高層要先查辦幾個省廳級幹部,看來殘害法輪功創始人鄉親的吉林省省長洪虎成了第一人。


附:洪虎簡歷(來源:新華網)

中共吉林省委副書記,吉林省省長。

1940年6月生,安徽金寨人。1963年北京工業學院化工系畢業。1963年9月參加工作。1965年6月加入中國共產黨。高級工程師。

歷任吉林化學工業公司染料廠車間技術員、副主任,青海黎明化工廠車間主任、廠革委會副主任,化學工業部二局綜合計劃處處長,國家機械工業委員會計劃局處長,國家經濟體制改革委員會處長、副祕書長、祕書長。1991年至1998年3月任國家體改委副主任、黨組成員、機關黨委書記。1992年在中共十四大上當選爲中紀委委員。1998年4月至9月任國務院經濟體制改革辦公室副主任。1998年9月起任中共吉林省委常委、副書記,吉林省副省長、代省長。1999年2月在吉林省九屆人大二次會議上當選爲省長。2003年1月在吉林省第十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上再次當選爲吉林省省長。

是中共第十五屆、十六屆中央委員。

曾獲中央國家機關優秀黨員稱號。


相關文章:

這條新聞引起我注意──吉林省長洪虎公開檢討 (圖)
洪學智老將軍,勸勸您那孬蟲兒子(多圖)
來自洪虎當政的吉林省!一張令人絕望的圖片(多圖)
首批被「追查國際」發出追查通告的中共官員一覽表 (圖)
「追查國際」對吉林省省委王雲坤等的追查通告

 
分享:
 
人氣:24,712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