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媒體大亨的驚人之舉讓江澤民目瞪口呆 (圖)
 
2004-10-18
 
【人民報消息】澳洲媒體大亨梅鐸是國際傳媒界有名的巨頭,前幾年關於他為了經濟利益向中共示好,並與江澤民父子往來的消息時有報導,聞名國際媒體。

2001年10月,聯合報報導,澳洲媒體大亨梅鐸為了進軍大陸媒體市場,長年經營與北京的關係;他早年已賣掉在香港最賺錢的英文南華早報,他的衛星電視也不再提供英國廣播公司(BBC)頻道;他直言不諱說,中共討厭南華早報及BBC,他自己要在中國大陸做生意。

報導說,梅鐸對北京的示好,是國際媒體界聞名的,不久前,他又買下了中共國家主席江澤民之子江綿恒名下網通的百分之十二股份;他常為大陸的傳播政策辯解。連他的兒子、目前在香港處理新聞集團業務的占士「小梅鐸」,也數次在一些國際場合中,為中共某些被國際社會批評的政策辯護。例如曾說法輪功「危險」,他又譴責西方媒體對大陸人權狀況的報導:「今天這種破壞穩定的勢力,對中國大陸政府非常非常危險!」

三年後,2004年10月16日,澳洲傳媒大王梅鐸屬下的兩大主流媒體《悉尼晨鋒報》和《The Age》的週末版均以頭版大篇幅報導了一個中國法輪功女學員受中共迫害的故事,引起傳媒界震動。

《悉尼晨鋒報》頭版的題目是「中國洗腦集中營內情」(Inside China’s Brainwashing gulag),這是該報記者從北京發來的稿件。還有一篇評述文章。另一大報《The Age》則以兩個整版(頭版和第二版)的篇幅報導了同一故事。

報導說,在中國廣州郊區槎頭(譯音)有一座建築物,小門牌上書「廣州法制學校」。地處工業區的這個學校並不像是學府,見不到學生,唯一能顯示生命跡象的是進出金屬大門黑色的官方、警方的汽車。附近珠江對面的高墻後是軍營和了望塔。

報導說,37歲的唐乙文就是在這裏受到非人的折磨,自從法輪功5年前被中國政府禁止,唐乙文由於不放棄對法輪功的信仰,在上海和廣州被關押了3年多,直至今年8份才在她悉尼的姐姐及國際上其他法輪功學員的呼籲下被營救出來,但是她的一條腿由於酷刑已殘廢,她的丈夫也被強迫與其離婚,她失去了工作,也拿不到出國護照。

澳洲主流媒體對大陸法輪功學員遭受迫害做頭版報的報導,尚屬首次。對中國人做頭版報導也寥寥無幾,對中國新任駐澳大使傅瑩的介紹報導也只是在內頁。梅鐸所屬兩大家報紙對法輪功的突變報導引起各大媒體的極大關注,令四面楚歌的江澤民更加心驚膽戰。

 
分享: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PayPal在線支付

 
文章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