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國防部下令兩岸衝突時不準開第一槍
 
2004年10月14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自由亞洲電臺10月14日報導,臺灣大陸委員會主委吳釗燮表示,陳水扁總統的雙十節講話,內容充滿善意,希望北京當局能花時間去深入了解。他指出,陳水扁的講話中提到,兩岸要建立軍事互信機制和海峽行爲準則,在北京未提出協商前,行政院已經下令軍方要先採取善意的措施。

吳釗燮說:比如說,他們不發射第一個子彈,或者說,不飛越海峽的中線,演習互相通告,這個都已經開始實施。各位可能都看到,每次我們要有演習的時候,都會事先通知在什麼範圍之內船舶飛機不要經過這些地方,這都是善意的表現。如果說彼此都能夠這樣子去處理的話,我想會漸漸形成海峽兩岸關於共同行爲準則的默契。

吳釗燮表示,臺灣在兩岸關係上不斷釋放善意,就是希望兩岸能夠重新恢復協商。吳釗燮說:我願意在同一個地方,再以來自內心的無比誠意,公開邀請汪道涵先生能夠來臺訪問,讓汪老先生能夠親身體驗臺灣人民展臂竭誠觀迎的熱情,並且和辜振甫董事長再一次寫下兩岸人民感動的歷史新頁。

吳釗燮表示,昨天國臺辦記會中有提到,兩岸關係和平穩定,符合兩岸同胞的利益,因此他希望雙方應該勇敢跨出善意的一步,才能再次出現汪辜會談,才能務實協商,兩岸才能建立永久的和平。

 
分享:
 
人氣:14,829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