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電視臺計劃播出中國藝術家吃嬰屍鏡頭
 
2002年12月30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自由時報12月31日綜合報導〕以作風前衛開放著稱的英國電視臺「第四頻道」,目前又因計劃播出一部爭議性紀錄片而引來各方指責。這部紀錄片的片名叫「北京律動」,內容是某些中國藝術家的極端創作行爲,其中包括吃人肉。倫敦中國大使館已對該節目表示譴責,認爲該紀錄片有損中國形象。

 根據英國衛報報導,這部紀錄片播出了多張中國表演藝術家朱昱吃一個難產死嬰屍體的照片。其他的爭議片段還包括一名男子喝用「人鞭」泡製的酒,以及一名藝術家把自己肚子上的肉移植到一隻豬身上。這集節目預定在一月二日播出。

 表演吃嬰屍的朱昱,本人號稱是一名基督徒。他表示自己的創作主要受到宗教的影響。他 還解釋吃嬰屍背後的創作理念:「沒有任何宗教禁止吃人。我也找不到任何法律防止我們吃人。我因此利用這個道德和法律之間的空隙進行創作。」

 「第四頻道」負責播出本節目的編輯舍區表示,節目內容「非常令人不舒服」,電視臺一定會在播出前告知觀衆作好應有的心理準備。

 英國保守黨議員薇德孔則指出,「耶穌說,受難的小生命將到我這裏來,而不是說他們應該被吃掉以娛樂大衆。這個節目聽起來駭人聽聞」。

 英國得第四頻道上個月才因播出英國一百七十年來第一次人體公開解剖而引起民衆指責。


 
分享:
 
人氣:17,071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