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澤民真的咽不下這口氣──今年聖誕被中國民衆賦予了嶄新的內容 (圖)
 
2002年12月29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內地媒體報道,今年12月26日是毛澤東誕辰109週年紀念日,據毛主席紀念堂管理局的一位負責人介紹,截至27日16時,前來瞻仰毛澤東遺容的羣衆達2.34萬。

據統計,從25日到27日下午5點,獻花和留言的人數已達5000多人次。其中,90%以上的網民使用的是真實姓名,有的還要寫上單位名稱、地址甚至電話,這與一般網站的論壇和留言板大量出現奇怪的網名有巨大不同。網民們表示,不用真名不足以表達內心的崇敬和懷念。

報道說,許多網友昨天還在互聯網上辦起紀念活動。在「虛擬墓地」前,祭拜者可以用鼠標選擇上香、獻花、敬酒和獻歌。倍受網民關注的網上毛澤東紀念館網站(http://mzd.chinaspirit.net.cn/),近幾日訪問量也激增,許多網友前來參觀瞻仰,通過網絡向毛澤東主席敬獻鮮花並留言。


我真的咽不下這口氣


今年,聖誕節被中國普通民衆賦予了嶄新的內容,毛澤東被重新神化。君不見許多人胸前佩帶着毛主席紀念章,汽車司機紛紛將毛澤東像章掛在車子裏,「有毛爺爺在身邊心裏就塌實了」,快過年了,買一幅毛主席畫像掛在中堂。有位網友說:多麼巧合,美國的聖誕節正好就是您老人家的誕辰,中國也有自己的聖誕節,我們爲什麼不歡歡樂樂熱熱鬧鬧地過呢?


 
分享:
 
人氣:17,877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