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危不救受辱者是女兒 無人售票公車上無人買票
 
欣欣
 
2002年12月28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現在的人道德底線很低很低。

揚子晚報濱海電,12月6日,濱海縣正紅鎮皋某夫婦回家途中聽到一女子的呼救聲,老兩口見危不救,誰想被歹徒凌辱的正是自己的二女兒。

5日晚,皋某夫婦同二女兒從親戚家返回。女兒騎車在前,皋某夫婦騎車在後。當皋某夫婦途經一僻靜路段時,聽到路旁有一女子呼救,皋某夫婦置之不理,徑自回了家。過了不一會兒,女兒就衣衫不整地哭着回來,原來大聲呼救的正是皋某的二女兒,幸好當歹徒正欲對其施暴時,被一輛經過的送煤氣的卡車嚇跑。

中國青年報7月15日報道,7月3日下午4時許,哈爾濱上演駭人一幕,歹徒當街殺人數百居民圍觀;中新網12月10日電,今年4月11日發生在甘肅渭源的歹徒兩個小時78斧砍死女教師,司法局長見死不救。

中新社武漢十二月十三日報導,武漢無人售票公交車年損失四百餘萬元。您想,整個社會道德淪喪到如此地步,還敢搞什麼「無人售票」?當局的腦子是不是進水了?

中新社武漢十二月十三日電,因乘客將大量假幣、殘幣、破幣投進無人售票公汽投幣箱,全市公共汽車公司一年因此遭受的損失達到四百多萬元人民幣。武漢市交通委員會負責人今日在此間作如上透露。

武漢市城市公共交通系統現有公共汽車、電車五千六百餘輛,其中無人售票公汽達四千多輛。

據武漢市公汽二公司票務科有關負責人介紹,被低素質乘客扔進無人售票箱的既有遊戲機牌、一元假硬幣、一分硬幣、紐扣、紀念幣等硬物,也有面值兩元、五元、十元、二十元、五十元不等的假鈔,甚至還有許多被撕成兩半、兩片的人民幣,殘幣更是數不勝數。僅該公司三百五十六臺無人售票公交車,每天收到的遊戲機牌和假硬幣就達八百多枚,蒙受上千元經濟損失。

中新社報導說,有關人士指出,要杜絕將假幣、殘幣、破幣投進投幣箱的現象,一方面要倡導城市文明,提高乘客自身文明素質,另一方面,公汽投幣箱生產廠家也應設法增強投幣箱功能,切實解決投幣箱識別能力差的問題。

其實只要提高人民的道德水平,人人都做個好人,你讓他用假幣他都不會用,「解決投幣箱識別能力」只能治表而不能治本。一個貪婪腐敗的政府制定了多少法律,照樣有殺人放火犯,如果全民都做好人,那法律制裁不就成了一紙空文?


 
分享:
 
人氣:24,825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