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澤民宋祖英要創中國外交「新天地」 (多圖)
 
郭義
 
2002年12月26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十六大之後,政治局裏面缺乏外交人才,也沒有人敢接管外交工作,所以外交方面還得老薑──江主席──主導。江主席以一首《我的太陽》在國際舞臺上施展大國外交,外加白送美元和割讓土地,使得江主席這些年來在外交上也小有所成。不過江主席老唱獨角戲,似乎少了點什麼,而且在國外常常受到抗議,弄得魂飛膽破,四處躲閃。江主席又畢竟太老,體弱多病,腿也不利索,所以現在是培養新人的時候了。


「宋妹妹」 漢城粉墨登場
2002年5月30日,江主席的「紅顏知己」宋小姐在韓國漢城舉行的第十七屆世界盃足球賽韓國藝術節唱了《好日子》和《辣妹子》兩首歌。從此,江主席的「宋妹妹」粉墨登場,走出國門,衝向亞洲,面對世界。中國外交新的潮流可能正在形成。

在江主席的「親切關懷」下,宋小姐的「好日子」過得非常滋潤,享不盡的榮華富貴。因爲嚐到了「好日子」的甜頭,所以江主席死死地握着手中鋼槍不放。沒有江主席的槍桿子,那來「宋妹妹」的好日子?!所以江主席手中的鋼槍是現代「宋江」好日子的根本保證。


「宋妹妹」 走紅澳洲
據中新社悉尼2002年11月5日報道,今年2月,「宋妹妹」曾在悉尼召開的「全球反獨促統大會」的閉幕晚宴上,演唱了《好日子》等三首歌曲,走紅澳洲,於是決定十12月20日在澳大利亞悉尼悉尼歌劇院舉辦宋小姐個人獨唱音樂會。中新社還說:「屆時,中國文化官員、中國大使館官員、各國駐澳使節、澳大利亞各級政府官員、文化藝術界名家、名人將受邀參加此次音樂盛會。」「宋妹妹」驚動了如此多的多國政府官員,顯然是看在江主席的面子上。但是在12月20日音樂會上,還是令江主席有點失望,許多澳大利亞政要或各國駐澳使節並沒有來賞臉。

不過話又說回來,年青的「宋妹妹」畢竟給人一點新鮮感,中國的外交上又多了一個形象和聲音,更有利於對海外華人進行統戰。何況江主席有的是美元,和宋小姐形成「宋江」合唱團,一個唱《我的太陽》,一個唱《好日子》,在國際舞臺上「郎唱婦隨」,說不定會開創中國外交另一片「新天地」。


妹妹你大膽地……


不過,美中不足的是,宋小姐在兩次國際舞臺上演唱的時候發揮都不夠理想,據說,宋小姐回中南海後,江主席在瀛臺裏放聲高唱電影《紅高粱》中的:「妹妹你大膽地往前走呀,往前走,莫回頭……」

2002年12月23日


 
分享:
 
人氣:25,377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