鴉片煙和愛滋病
 
劉曉竹
 
2002年12月25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鴉片煙和愛滋病本來沒有必然的聯繫,放在中國歷史的透視鏡中,這兩個東西卻讓人有似曾相識的感覺。不錯,鴉片煙和愛滋病都是舶來品,都對中國的老百姓的生命與財產造成重大的傷害。但這不是我今天要講的重點,我要請大家思考一下政府應對的問題。

滿清有個腐敗無能的政府,鴉片煙到了中國,開始滿朝文武認爲這事無關緊要,幾個癮君子讓他去抽,無非自生自滅。等到鴉片侵襲了中國的經濟基礎,破壞了中國的社會結構,甚至傷到了這個民族的靈魂,才想到要去治鴉片的問題,可是已經晚了。滿清王朝不是跟著那鴉片煙一起煙消雲散了嗎!

我們嘲笑滿清政府無能,但現在中國的領導人就高明很多嗎?幾年前,愛滋病到了中國,又有幾個領導人重視呢!還不是認爲這些得愛滋病的人無關緊要,可以讓他們自生自滅嗎!現在政府承認了,中國已經有了一百萬愛滋病患者,這種爆炸式的成長速度和當年鴉片煙的情況完全一樣。

現在政府拿出多少切實的行動來治理呢,比滿清政府又高明多少,我真不敢恭維,就從經濟面講,以一個愛滋病人每年需要¥1000醫療保健費用來講,這一百萬人每年就要花十億,還不要算社會在勞動力損失等其它方面的成本支出。滿清不是幾十年就拖垮了嗎。那個政權除了錢與權以外,老百姓的生命和財產根本就不當一回事,它跨掉了也是報應。

今天共產黨的政權對這一百萬老百姓發了多少愛心和多少善心。難道今年一百萬明年二百萬也讓他們自生自滅嗎!不錯,愛滋病患者大概不會起來和共產黨爭權,不會造反,也不是搖錢樹,但他們的自生自滅難道就沒有報應嗎!一個政府只知道金錢與權利必遭報應。滿清政府遭了報應,我看搞不好,愛滋病也要讓共產黨遭報應。但這不重要,重要的將是有無數的生靈塗炭。縱然是齊眉舉案,到底是一難平安!

(自由亞洲電臺2002-12-20)


 
分享:
 
人氣:12,184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