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良心」陳方安生近日榮膺港人眼中最「理想女性人物」(圖)
 
2002年12月18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最近一項互聯網上的調查發現,前香港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榮膺港人眼中最「理想女性人物」,藝人陳慧琳和鄭裕玲分別排行第二及第三位。

中央社18日報道,香港電臺近日進行了一項「理想女性」選舉,共有一千二百名港人投票。結果發現,陳方安生是港人眼中的最理想女性,第二及第三位則是陳慧琳和鄭裕玲。其餘理想對象包括「自己」、「母親」、藝人蕭芳芳、張曼玉、、張瑪莉,以及已故英國王妃戴安娜等。

陳方安生是港英殖民政府一手培育的華人菁英,她接受的是英式教育,英文比中文流利,外界視她爲「西方價值」的象徵,傳媒形容她是「香港良心」,她具備了一切令中共當局猜忌的身分特質。迴歸前夕,北京意外地同意讓她過渡爲特區政務司長,對當時的港人而言,確是一個驚喜,起了穩定人心作用。但據聯合報報道,自香港迴歸以來,陳方安生始終未獲得江澤民的信任。

在隨後的三年半期間,香港政府出現多次重大失誤,加上金融風暴及經濟不景氣,市民怨聲載道,連公務員及中產階級都罕見地大規模示威,不少市民都將矛頭指向特首,董建華聲望急劇下滑。

然而此刻江澤民卻認爲,迴歸三年以來,香港特區政府的許多過失,都是由於以陳方安生爲首的前港英政府高級官員,未與香港特區首任行政長官董建華合作所導致。並且還認爲香港特首董建華手下的主要官員中,除律政司司長梁愛詩,其餘「均不可信任」。

特別是經陳方安生批准,2001年1月13至14日,法輪功在香港租用「特批」大會庭召開了兩天會議,更令江澤民決心要剷除「後患」。

2001年1月,「香港良心」陳方安生(被迫)突然辭去香港政務司司長的職務。


 
分享:
 
人氣:12,974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