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泽民哪壶不开胡锦涛提哪壶?
 
作者:龙延
 
2002年12月16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中共十六大后,胡锦涛在沉寂了一段时间后,做了几件事。有意思的是,不知是有意还是无意,胡锦涛干的这几件事似乎都是在戳江泽民的痛处。

1、江泽民花钱如流水,胡锦涛要艰苦奋斗

12月7日胡锦涛和曾庆红一起去河北省平山县西柏坡学习考察,胡锦涛重新号召全国人民艰苦奋斗。艰苦奋斗是中共早期提出来的口号,那时候讲艰苦奋斗确实有很多人听。不过经过这么多年的风风雨雨,民心早已涣散,尤其在让少数人富起来的口号下,大家都在争先恐后的挣钱、发财,即时行乐,今朝有酒今朝醉,没有几个人愿听艰苦奋斗之类的说教了。

至于江泽民,更是积极实践“有权不用,过期作废”的为官之道。江泽民上台以来,大搞裙带关系,热衷于搞个人崇拜,四处作秀,大讲排场,花著国库的钱自己也不心疼。举几个简单例子。江泽民花数亿美元购买“空军一号”,但是被人安装了窃听器,现在闲置不用。

2001年在上海举行的APEC会议,江泽民花钱如流水,外界有报道说,至少花了二十亿元人民币。江泽民每次出国访问都带一个庞大的随行人员,前呼候拥,花费巨大,如今年10月份江泽民访问美国,在休士顿每天的旅馆费就有20万美金。十六大上光鲜花就不知花了多少钱。很明显,江泽民和贪官污吏们及其他官老爷们是不会艰苦奋斗的。

自经济改革以来,国家和社会财富被不公平地瓜分和重新分配,社会不满情绪蔓延。胡锦涛讲艰苦奋斗其实是讲给那些贫穷地区和在改革中没有得到好处的许多中共基层(或机关)党员和干部们听的,安抚这部分人的心,目的明显是为了加强和巩固中共的凝聚力和统治。

不过从另一方面来看,现在的环境对胡锦涛讲艰苦奋斗实在是不利:

-- 中国农民艰苦奋斗了几十年,差距越来越大,越来越穷,似乎看不到前途。
-- 大批工人也加入到了艰苦奋斗的行列,而且队伍越来越大。
-- 携带巨款逃到国外的高干子弟要不要把钱带回国一块艰苦奋斗?
-- 各级干部花公款消费和游山玩水(国内和国外的)如何处置?
-- 众多高级官员的别墅、山庄和干部疗养院怎么办?
-- 把江大公子靠江主席而获得的巨额财富没收,然后叫其艰苦奋斗?那样子的话,大概得艰苦奋斗好几辈才能得到今天的权势和财富。

当然问题还有许多,这里就不一一列举。所以,胡锦涛号召艰苦奋斗能有多大实效,实在令人怀疑。

2、胡锦涛提醒江泽民树立宪法意识?

12月4日胡锦涛参加了在北京举行公布宪法二十周年纪念活动。这个活动江泽民没有参加,而由李鹏主持。胡锦涛在纪念活动中宣称,要进一步树立宪法意识及权威性。表明上看来,胡锦涛似乎有维宪的意思。

当然江泽民没有参加这个纪念活动也不难理解,因为“树立宪法意识及权威性”打中了江泽民的致命弱点。江泽民一直把自己临驾在宪法之上,一旦真要维宪可等于是要江泽民的老命。

从这次十六大人们就不难看出,江泽民可不把宪法、党章之类放在心上,更不会有宪法意识了。多的不说,仅在1999年江泽民就干了两件重大的违背宪法的事,后果都十分严重。如果真要维宪,每一件事都可以把江泽民送上断头台。

第一件是从1999年7月20日起,江泽民在全国发动全面镇压法轮功。中国宪法中明文规定公民有信仰自由和上访等权利,但是江泽民以权代法,剥夺了炼法轮功群众的公民合法权益。而且江泽民还一意孤行,临驾政治局、党中央,动用国家机器对法轮功进行全面镇压和迫害,提出了对法轮功要“名誉上搞臭,经济上搞垮,肉体上消灭”的方针,制造了大量冤假错案。据国际人权组织“大赦国际”在2002年5月28日公布的“2001年度世界人权报告”中指出,有约200名法轮功成员死在狱中(截止2001年年底),而且中国严重侵犯人权现象有增无减。从国内公安内部传出来的消息称,被虐待和迫害而死的法轮功学员的人数远远超过“大赦国际”的数字。江泽民对这些血债要负直接责任。

另一件就是1999年12月9日至10日,江泽民与俄罗斯政府在北京签定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俄罗斯联邦政府关于中俄国界线东西两段的叙述议定书》。这个条约本身出卖了大片国土给了俄罗斯。而且按照中国宪法有关规定,没有全国人大常委会的批准,作为国家主席的江泽民没有权力签署“有关领土和划定边界的条约”。现在没有任何信息表明,江泽民在签定此秘密协议时得到全国人大常委会的授权,所以江泽民瞒著人民签定的秘密卖国协议是违反中国宪法的。

江泽民本人当然明白这些。在十六大上,江派势力和张万年串通好,逼胡锦涛表态支持江泽民继续担任军委主席。江泽民现在不择手段,目的就是继续控制权力,防止被清算。

3、江泽民与胡锦涛谁是对方克星?

胡锦涛接过总书记的棒子,首要任务是在目前烂摊子下,拢络民心,巩固和加强中共的统治地位。但是胡锦涛本人缺乏民意基础,权威不够,而且问题太烂。如果胡锦涛要动真格的,必然要触动江泽民及其亲信们的根本利益。

胡锦涛如果顺从江泽民,那么只能是傀儡,碌碌无为;如果要想有作为,那么和江泽民派系的冲突只是迟早的问题。


 
分享:
 
人气:17,026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